错过了乙脑第三针(前两针都按时打了),本该5岁的时候打第三针...

会员76721 7 已回复
错过了乙脑第三针(前两针都按时打了),本该5岁的时候打第三针,现在7岁了能补打第三针吗?还是应该重新从第一针开始打起?谢谢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欧阳晨 主任医师 退休
擅长:妇科儿科
已帮助用户: 1394
你好:可以。
儿童接种乙脑疫苗的年龄为1周岁初种、第二年复种、7周岁加强。接种时间为每年的4-5月份。
有用0
相关问答

注射乙脑疫苗是免费的。
由于乙脑是一种能够侵害中枢神经系统的急性传染性疾病,且患病后患儿常常会出现抽搐、颅脑神经瘫痪、共济失调、肢体瘫痪或强直,严重的情况下甚至出现昏迷和死亡。所以在孩子出生以后就需要立刻给孩子接种乙肝疫苗的,特别是妈妈有乙肝病毒携带的情况,在出生以后2到3小时就需要进行乙肝疫苗的阻断,同时还需要接种乙肝免疫球蛋白,满月以后和这个孩子六个月的时候分别接种第二次和第三次接种疫苗,完成全部接种一个月以后可以进行乙肝两对半的检查,判断一下有没有抗体。
建议应该积极的注射,并且去特定的地点注射,防止不卫生或者不及时注射所引起的一系列疾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目前常用的乙脑疫苗为乙脑减毒活疫苗,属于一类疫苗,应当免费接种。
流行性乙型脑炎的减毒株病毒,经过培养后增加保护剂冻干而制成的。由于乙脑是一种能够侵害中枢神经系统的急性传染性疾病,且患病后患儿常常会出现抽搐、颅脑神经瘫痪、共济失调、肢体瘫痪或强直,严重的情况下甚至出现昏迷和死亡。
注意:接种乙脑疫苗,是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的有效措施,一般要求8个月以上的健康婴幼儿,都要注射乙脑疫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如果条件好的,可以打免费的,效果可能比较好一些,接种乙脑疫苗的原因是为了预防感染乙型流行性乙型脑炎的,是很有必要给孩子接种的。给孩子接种相关疫苗就可以了,一定要按照疫苗卡上的要求,按时给孩子接种相关疫苗来预防感染。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乙脑既可以打减毒,也可以打灭活。
乙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以婴儿和婴儿为主,是由病毒感染所致,会对儿童的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一定的干扰,也会导致一些副作用。乙脑既可以打减毒,也可以打灭活,两者有一定的区别,减活疫苗的效果更好,而且周期更长,所以要按照一定的间隔来进行。许多国家的父母都会关注乙肝疫苗是打减毒还是打灭活,都是免费的,不过灭活疫苗要五次才能接种,第一次注射的副作用相对来说要低一些,不减毒一次就可以得到终生的免疫力。
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打减毒还是灭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乙型脑炎是由乙脑病毒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经蚊媒传播,流行于夏秋两季。无明显前驱症状,可有发热、食欲不振、轻度嗜睡、大儿童咳嗽药头痛,婴幼儿可出现腹泻。药物治疗为肾上腺皮质激素及其他治疗,对重症和早期确诊的即可应用,待体温静至38摄氏度以上持续两天即可逐渐减量,不宜超过七天。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乙脑可以治疗好,但是仍然有一定的死亡率,部分病例可能留有严重的后遗症。流行性乙型脑炎是由乙型脑炎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以脑实质炎症为主要病变的急性传染病。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