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病情:我61岁2-3年前开始发现早上起床后头脑不清醒10...

会员76791 61 已回复
详细病情:我61岁2-3年前开始发现早上起床后头脑不清醒10点后又想睡一下就好些记忆力差了头部尚无不适感觉。CT检查意见:考虑脑萎缩。吃脑通西比灵尼莫地平等无什么效果,一年前头部开始有症状,有不适感,头部有紧迫感有时感到头昏,脑袋上象扣了个盖子太阳穴处有压紧感,静下来感到头部有脉搏跳动的感觉。又做一次核磁共震,是脑皮质萎缩。脑血管多谱勒检查了,提示:左侧大脑中动脉轻度收缩。又做了彩色多谱勒超声检查提示:颈动脉椎动脉流速降低。2004年放射检查有颈椎病,最近又做了颈椎CT变化不大.腰椎退行性改变,血液检查是好的。眼底检查动脉硬化情况,轻微有点。基于这些检查,门诊开的药脑通西比灵尼莫地平脑通等无什么效果,中药也吃了一些,没有什么作用。在职工医院住院治疗,认为是脑供血不足,按扩管护脑治疗,用药有葛根素,活脑灵,脑蛋白,饱二磷胆碱。近20天治疗,没有效果出院症状依旧。出院后服中药一段时间,也没有效果。于是到市里一家大医院去看专家门诊,同样是这些检查结果,专家又检查了眼底等认为没有大的毛病仅开银杏胶攘之类的药.至今看了不少医生西药中药吃了不少理疗与针灸都做了都没有什么效果症状依旧.近来心脏又出现了不舒服感觉心电图提示心肌缺血运动试验为疑似阳性(没有发生过心绞痛仅有心慌的感觉上楼或者与以前同样的运动量就心慌).请教专家我到底是什么病是脑血管的毛病还是颈椎病引起的,头昏脑胀的感觉能不能治好该如何治疗?吃什么药好?谢谢(血压不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向东 主任医师 中医
擅长:擅长各种呼吸及消化系统疫病的治疗。
已帮助用户: 10043
你好
看了你的描述你的可能是脑供血的问题颈动脉 基底动脉流速降低导致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颈椎病 脑血管痉挛等建议你最好到大的医院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是缺钾引起的。钾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元素,其作用主要是维持神经、肌肉的正常功能。因此,人体一旦缺钾,不仅精力和体力下降,而且耐热能力也会降低,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四肢酸软无力,出现程度不同的神经肌肉系统的松弛软瘫,尤以下肢最为明显,称为缺钾软瘫。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感觉头脑懵懵的不清醒,这种症状有可能是由于过度劳累,睡眠不足的原因引起的。如果持续出现这样的症状,还要排除是不是由于脑部供血不足,血压增高,脑血管疾病等原因导致的,持续出现这样的症状,检查血压,血糖,血脂,必要时检查头部ct或者磁共振,确定具体的原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头脑不清醒是第二颈椎关节紊乱导致的血管挤压,局部血管痉挛脑局部供血不足,出现头晕头胀记忆力减退的症状。长期下去还会出现反应迟钝、脾气暴躁等情况。可以服用改善脑代谢的药物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头脑昏沉不清醒,可能是脑供血不足或是脑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头脑昏沉不清醒可以见于各个年龄段的人。老年人主要考虑的是慢性的脑供血不足、脑乏氧导致的;而年轻人出现头脑昏沉不清醒,大多数是与用脑过度、大脑疲劳、熬夜、睡眠不好等引起的,属于脑神经功能紊乱。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查明病因后,对症处理。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食物,补充足够的维生素,有利于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总感觉头脑不清醒可以通过生活护理、药物治疗、中医理疗等方式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经常感到脑袋不清楚的办法有很多种,首先是多食用鱼肉、玉米、大豆、动物肝脏、花生等食物,其中富含卵磷脂,可以帮助改善大脑的机能,缓解精神不集中的问题。第二种是按摩、针灸、中药治疗,可以配合服用养血安神丹、酸枣仁汤等,针灸可以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经常性的蒙蒙的不清醒,考虑与神经衰弱有一定的关系,工作压力、人际关系、以及影响到情绪的事情等均可以引起这一情况出现的。是可以进行适宜的治疗处理缓解症状的,日常注意劳逸结合,白天避免睡过长,适当的运动等,均具有一定的改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