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有气上不来,想打嗝也打不了,一天好多次,气来的时候就的站...

会员2 43 已回复
肚子有气上不来,想打嗝也打不了,一天好多次,气来的时候就的站起来,过一会才好,每次好难受,请问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中医郑主任 主任医师 中西医结合医院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685
您好
根据您的描述您的情况考虑可能是胃阴亏虚建议最好到正规医院的中医科检查一下以便可以得到确定诊断对证用药调理治疗目前可以到针灸科治疗一下如果还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随时于我们联系1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胎儿打嗝孕妇是没有感觉的。孕期定期去医院检查胎儿的发育情况和孕妇的健康情况,看是否正常,孕后期以后需要密切观察胎心和胎动的情况,如果出现胎动异常,过频或过慢的话,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就诊。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适当锻炼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心情,有不适的话及时去医院检查就诊。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躺着的时候有点恶心并且想要打嗝,应该可能是和胃不好,有关系也有可能是胃炎,建议可以服用吗丁啉,做做腹部的热敷呀,按摩不要吃太冷太辣太油腻和太坚硬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胸闷想打嗝,考虑胸中气机不畅,就要服用一些理气、疏通气血的药物,如四磨汤、柴胡疏肝散、木香顺气丸、逍遥丸等进行治疗。
可能与消化不良有关,可以服用帮助消化的药物,如香砂魏萍散、健脾化湿丸、健胃消食片、支竹丸等,建议遵医嘱服用。
平时要尽量保持舒适的心情,避免抑郁、紧张、愤怒、焦虑。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尽量不吃辛辣、生冷、刺激性强的易产气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胃疼想打嗝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胃疼想打嗝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参梅养胃颗粒、胃舒宁胶囊、仙人掌胃康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胃疼想打嗝的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养胃的食物,比如白萝卜、小米粥、山药等,促进身体的恢复。此外患者还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戒烟戒酒、早睡早起、饭前便后洗手等,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情况下,老是打嗝有气可能是患有消化系统疾病。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患者如果患有消化系统疾病,比如胃炎、胃溃疡等,使得胃肠道消化吸收的功能减弱,食物长时间刺激胃肠道出现打嗝的症状,因此老是打嗝有气可能是患有消化系统疾病。
老是打嗝有气的患者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治疗而导致病情加重。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如果是受凉引起的打嗝,先抱起宝宝,然后轻轻地拍拍孩子的小后背,再给喂上一点温热水,给胸脯或小肚子盖上保暖衣被等。如果是因吃奶过急、过多或奶水凉而引起的打嗝,将宝宝抱起后刺激其小脚底,促使小宝宝啼哭。可以使小宝宝的膈肌收缩突然停止,从而止住打嗝。也可将不停打嗝地小宝宝抱起来,用食指尖在宝宝的嘴边或耳边轻轻地挠痒。待小宝宝发出哭声后,打嗝的现象就会自然消失。也可试试给小宝宝听音乐的方法,或在小宝宝打嗝时不住地用玩具逗引,以转移注意力而止住打嗝。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