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类风湿吃了80多付中药,病情没有控制,现在手脚肿痛影响生...

会员75064 50
我患类风湿吃了80多付中药,病情没有控制,现在手脚肿痛影响生活。改吃西药“爱若华”和“英太青10天,症状没有减轻。请问继续吃药吗?
相关问答

副作用主要是胃肠道反应,比如有可能会出现服药后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腹胀、食欲不佳,严重者会有消化道溃疡,甚至出血、穿孔等,也有可能出现肾脏的不良反应,出现水钠潴留、高血钾、血尿、蛋白尿、间质性肾炎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西药和中药的服用时间间隔2个小时。中药西药要看下有无配伍禁忌,有无互相在一起吃有副作用的情况的,一般是西药及中成药相隔的时间要间隔至少半小时,也需要注意是不是餐前还是餐后吃的患者需要提出患者服用的药物是什么看看是不是通过具体药物来调整下用量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服用中药后最好是隔一个小时服用西药。
吃中药和吃西药的时间要有间隔,可以避免药物之间产生矛盾,从而导致药效下降,甚至会产生副作用,从而影响到患者的康复,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此外,在服用西药头孢类药物的时候,最好不要服用藿香正气水,头孢类药物会与酒精发生不良作用,藿香正气水还含有酒精,如果同时服用,会导致视物模糊、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血压下降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了中药也是可以吃西药的。具体分析如下:
在临床上有些病症光靠吃中药治疗效果不佳,比如前列腺炎、痛风、糖尿病等病症,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中医和西医联合使用的方式进行治疗,治疗效果可能会更好,因此吃了中药可以吃西药。在这个过程中,患者应该注意尽量不要用中药送服西药,吃完中药后,患者应该间隔一般时间后再吃西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如果所服用的中药和西药没有毒副作用,可以30分钟内服用。但是安全起见,间隔30分钟到60分钟以上服用。生冷的食物指的是未经烹煮的食物,比如水果、冷饮、雪糕等,服药期间就不要吃这类食物,避免影响药效和病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已经是晚期的话,说明肿瘤可能会有远处的脏器转移,所以胃癌晚期也就不是手术的适应症,治疗上可以选择口服靶向药物,或者是全身化疗来改善症状,延长生存期,提高生活质量,做靶向药物治疗之前,需要做一个基因检测,在平时的生活和饮食方面多注意些,不要熬夜、不要过度劳累,忌食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