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有乙肝大三阳.现在常吃药可不知为什么晚上睡觉常小腿抽筋疼...

会员2 50 已回复
病人有乙肝大三阳.现在常吃药可不知为什么晚上睡觉常小腿抽筋疼痛至醒.有时一晚会出现二到三次抽筋.请问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医生 主任医师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1935
您好:小腿抽筋医学上又叫做“腓常肌痉挛”它是老年人一种常见的病症,以疼痛性、痉挛性肌肉病收缩为特点,并伴有麻木感觉,,有时还伴有四肢发冷,腰膝酸软,无力,头晕眼花的症状。 造成小腿抽筋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局部血液循环不良造成腿部静脉曲张,环境、温度突然改变,水分盐分流失过多,血液中矿物质含量不足以及骨质疏松症等,但骨质疏松症是主要原因建议您还是去医院详细查明原因针对性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平时多吃点含钙量较多的食物,比如虾皮,鱼类,海带,芝麻,鸡蛋,荠菜,瘦肉,豆制品,牛奶等。水果可以吃点香蕉,苹果等。腿疼抽筋这一现象确实比较普遍,腿抽筋事实上是肌肉受到强烈刺激而发生的一种收缩,一般小腿和脚趾的肌肉痉挛最常见。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抽筋就是肌肉痉挛,在临床上主要见于以下几种原因。年轻患者和50岁以后的中老年患者如果频繁出现抽筋,考虑是由于缺钙所导致的,只要通过补钙和多吃钙含量高的食物症状就可以缓解,比如牛奶、豆制品、海鲜中的鱼虾以及钙制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老年人在晚上睡觉出现腿抽筋多是由于缺钙以及寒冷和受凉所导致的。在临床上非常多见,中老年患者从50岁开始就会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此时会出现脊柱的退化,患者会逐渐驼背,并且频繁出现颈、肩、腰、腿痛,部分患者还会因为缺钙而导致腿抽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糖尿病患者由于平时血糖控制的不好,导致血糖升高,从而身体里面的钙减少,引起腿抽筋,或者是在糖尿病患者中老年人居多,钙流失的也比较多,也会引起腿抽筋,平时可以多吃些维生素,促进钙的吸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引起手脚抽筋的原因很多,局部循环不良,周边血管病变或脚部静脉曲张;环境温度突然改变;情绪过度紧张;水分和盐分流失过多,造成体内电解质不平衡;饮食中的矿物质(如镁、钙)含量不足;某些慢性疾病导致的发生率也会提高;甲状腺过低、尿毒症或其它身体疾病;运动神经元疾病,脊髓神经根病变或周边神经病变等都有可能引起。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腿部疼痛,通常是由于局部肌肉的痉挛导致的,频繁的腿部痉挛主要是由缺钙、寒冷暴露以及局部神经和血管压迫引起的。过多出汗,会带走身体里面的水分,同时会破坏了内环境的平衡,最终导致肌肉痉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