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慢性胃炎,经常胃胀,怎样减轻...

匿名 19岁 已回复
我有慢性胃炎,经常胃胀,怎样减轻胃的压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朝军 主治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第四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8020
问题分析: 慢性胃炎,经常胃胀,这种情况最好是平时注意饮食,不食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意见建议:规律饮食,避免劳累及情绪激动
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
也可以服用一些保胃的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首先要明白,胃气是一种病症,胃炎是一种病症,二者是不一样的,一般都会出现胃酸、胃疼、胃胀、消化不良等表现,因此,胃胀只是胃炎的一种表现。大部分人会有胃胀感,这是因为胃炎引起的。这是因为胃炎导致的胃动力不足导致的。胃炎出现后要立即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养好胃,服用有助于消化的药物,如乳酸菌素片、双歧杆菌活菌胶囊、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慢性胃炎患者胃胀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慢性胃炎,出现胃胀感,需要去医院消化内科做一下胃镜等检查,确定病情的进展后才能进行治疗。可以口服健胃消食片、枳实消痞丸、六味安消胶囊、保和丸等促进胃肠道动力的药物。还可以口服修正益生菌冻干粉、双歧杆菌、酵母片等,建议患者遵医嘱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注意饮食清淡。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通常来说,慢性胃炎胃胀气可以采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由于细菌群失调,导致了慢性胃炎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出现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四联治疗,以彻底根治。如果没有,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益生菌、多潘立酮、人参健脾丸等调理肠胃消化功能的药物。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出现腹胀。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病情分析: 慢性胃炎,经常胃胀,这种情况最好是平时注意饮食,不食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意见建议:规律饮食,避免劳累及情绪激动
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
也可以服用一些保胃的药物

马朝军主治医师内科河北省邢台市第四医院已帮助用户:8020
擅长:高血压

慢性胃炎胃胀可以通过服用健胃消食药物治疗。
健胃消食药物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肠道吸收和消化,同时还能改善慢性胃炎所引起的食欲不振和饮食量减少症状。慢性胃炎通常是饮食不当所导致的,如果经常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长期酗酒,就有可能导致胃部粘膜受到损失。
患者饮食要以多样化为主,可以多吃一些优质蛋白类的食物,及时补充机体所需营养,也能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

杨华夏副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炎性肌病,系统性硬化症、IgG4相关疾病、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系统性血管炎等多种自身免疫病的诊治,以及复杂的风湿免疫病合并肿瘤的综合诊治。

指导意见:你好从你所说的这种情况来看,一般都是属于饮食不规律,过度劳累等因素所诱发,常用的药物有澳门拉唑肠溶胶囊西沙比利片,果胶铋等,同时注意饮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纪雪绒医师中医科秦都区博华诊所已帮助用户:80213
擅长:月经量多,经期延长,经性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