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药店买的牡蛎能不能直接泡水喝

会员16575053 20 已回复
在中药店买的牡蛎能不能直接泡水喝在中药店买的牡蛎能不能直接泡水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苏瑞 河南中医学院二附院内科
擅长:中医综合,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5041
问题分析: 你好,牡蛎可以重镇安神,清肝补阴,软坚散结,可以治疗心神不安失眠,头晕,等。由于牡蛎属于贝壳,单纯的泡水喝,不能使作用很好的发挥,需要长一点时间的煎熬的。
意见建议:祝你健康,注意饮食清淡规律,适量运动,注意保持心情舒畅。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直接泡水喝,但要洗干净,桑叶有降低血脂和血糖的功效,桑叶晚秋至初冬经霜后采收,质量好,清润效果也好。鲜桑叶的情况下可以晒干炒一下后再泡水,这样可以矫味也可以缓解寒性。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可以直接泡水喝,但要洗干净,桑叶有降低血脂和血糖的功效,桑叶晚秋至初冬经霜后采收,质量好,清润效果也好。鲜桑叶的情况下可以晒干炒一下后再泡水,这样可以矫味也可以缓解寒性。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宝宝食用后可能会消化不良。
老人常说鸡内金有消食的作用,很多人直接泡水给宝宝喝,但因为味道比较难闻,可能孩子不爱吃,容易使孩子呕吐反胃。由于宝宝的肠胃比较虚弱,不能够消化,反而引起胃肠道的不适,导致孩子体虚,过敏,睡觉的时候磨牙等。
建议最好不要直接给宝宝食用,可以和米一起炒,然后将米泡水稀释后喂给宝宝服用,另外,一岁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吃。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直接可以喝,那样才有润嗓子止咳的效果。
做好以后的冰糖金桔水酸甜爽口滋味诱人,能为人体补充能量,也能让人体吸收丰富维生素c和天然果酸,并且能加快人体代谢、提高人体抗病能力以及开胃生津提高人类消化功能,冰糖金桔水中含有丰富挥发油和一些芳香类物质,并含有一些膳食纤维,这些物质不但能促进肠胃中消化液分泌,还能加快肠胃蠕动速度,人们食用它以后既能开胃消食也能提高肠胃消化功能,经常食用还能滋阴润燥缓解便秘。
建议:冰糖金桔水对于肺气虚等原因引起的咳嗽症状可能并不能起到十分明显效果,如果盲目食用甚至还有可能会加重原本不适。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孕妇能吃牡蛎,因为牡蛎中含蛋白高,另外含有微量元素锌、钙等,孕期适量吃牡蛎,可以预防孕期微量元素缺乏,有助于宝宝发育。牡蛎中含有氨基酸,可以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对宝宝的智力发育有好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处于月经期间,女性可以吃牡蛎的。
牡蛎的肉质丰厚,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铁、锌磷等矿物质元素,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比较适合月经期间的女性吃。月经期是女性的特殊生理时期,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可能会出现焦虑、紧张的情况,此时,女适当吃牡蛎,可以镇静安神、促进睡眠、美容养颜,有利于月经期间提高体质。另外,月经期间经血流失可能会导致身体疲乏无力,用牡蛎炖汤或蒸炒,吃了之后可以补充能量,缓解不适症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