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核丸忌外感引起的发热恶寒,咳吐黄痰。 我现在感冒...

会员16336859 2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结核丸忌外感引起的发热恶寒,咳吐黄痰。
我现在感冒发热能和感冒胶囊一起吃吗
或者和莲花清瘟胶囊一起吃行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抗结核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药能一起吃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艾帅兵 主治医师 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中心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消化系常见不良反应,溃疡、恶变,肝囊肿,胆结石
已帮助用户: 1821
问题分析: 您好,结核病需要根据传染病严格按照标准治疗规范治疗。最好不要服用其他药物。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是不要使用其他药物,注意休息,避免再受寒热。
有用0
关注
张显昌 医师 惠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39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提供的情况,考虑肺结核,呼吸道感染可能性大!
意见建议:建议使用异烟肼,利福平,链霉素,吡嗪酰胺等药物进行抗结核治疗,同时使用左氧氟沙星,氨溴索等药物进行治疗!
有用0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口服结核丸的注意事项是外感引起的发热恶寒,咳吐黄痰者忌用。你的CT结果我也没看到,具体情况也不好分析。口服结核丸的效果我们这么反应还是不错,特别是对阴虚火旺型的患者效果蛮好的。结核丸是中成药制剂,效果相对比较缓慢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吐黄痰较常见的原因就是在感冒等上呼吸道病变之后,疾病没有及时医治,炎症反应侵犯到肺部和支气管黏膜,就会诱发这种咳吐黄痰的现象,可以服用一些相关的药物进行医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咳黄痰属于风热感冒。风热感冒的主要症状有咳嗽剧烈,气粗或咳嗽声嘶哑,咽喉疼痛,咳痰不爽,痰粘稠或黄,咳嗽时有汗出,伴有鼻塞、流黄鼻涕、口渴头痛、恶风身热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情况下,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日常护理:外感风热感冒主要是风热之邪侵犯导致肺气失和而引起的,患者在平时应注意保暖,可以多喝热水,促进体液循环,还应清淡饮食。
2.使用药物:外感风热感冒,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风寒感冒颗粒、荆防颗粒、外感风寒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感冒吐黄痰并不是快好了。这是一种继发性的呼吸道细菌感染。如果出现葡萄球菌或肺链球菌感染,可以使用青霉素类、头孢类抗生素进行治疗,可以使用非那根糖浆、美敏伪麻溶液等进行止咳化痰。
咳嗽、咳痰是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可能会出现耐药的细菌首先要进行痰培养和药敏实验,根据药敏试验的结果,选用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治疗。如果痰液比较粘稠,咳嗽时可以服用氨溴索,也可以使用糜蛋白酶进行雾化吸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咳出的黄痰是体内细菌。患者在感冒之后,如果是由于细菌和支原体感染所引起的,会出现黄痰的现象,因此身体当中会堆积大量的细菌,在咳嗽时可以将这些细菌分泌出,因此会以痰液的形式排出。比较常见的疾病,有支气管炎以及肺炎。需要结合自身的病情,可以到医院做血常规或者胸部CT检查,明确感染的部位,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改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吐黄痰通常不一定是是感冒严重现象。而有可能原本的症状是风寒感冒,现在变成了风热感冒,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风寒感冒的作用一般是祛风散寒,通常可以服用一些清热解毒的感冒药物。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休息,多喝热水。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新鲜的水果以及补充维生素。适当进行户外的一些运动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