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可以用中医院熬过的混合后的药渣来泡脚吗

会员16207892 4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可以用中医院熬过的混合后的药渣来泡脚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请问,可以用中医院熬过的混合后的中药渣泡脚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可以用中医院熬过的混合后的中药渣泡脚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钟娟 医师 苏州夕阳红护理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肾虚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
问题分析: 药渣里面成分很多,具体成分大家都不清楚,而且您的身体状况表诉不明确
意见建议:建议您还是不要用,泡脚虽然吸收的成分少,但成分不明,时间长了还是会对身体有所影响,是药三分毒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中药药渣可以泡脚,具体内容如下:
中医的药渣还是有一定的药用作用的,所以不能直接丢弃,可以放进锅里煮一煮就可以了。它可以将药物中的活性物质再一次被人体所吸收并使用,从而达到改善疗效的目的。足底有很多的穴道及反射区,所以这些药物可以直接从足底的穴道进入身体,加速血液的流通,从而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排除体内的毒素,从而可以帮助身体康复。所以,中药药渣可以泡脚。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月经期间,用藏红花泡脚需要辨证的对待。对一些平素月经量比较多,有崩漏的患者不适宜。而对于平素月经量比较少,兼有淤血块的患者,可以应用藏红花泡脚。藏红花味辛,性温,归心、肝两经。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怀孕是可以用醋泡脚的,但对醋过敏的孕妇不建议。
正常食用的醋对胎儿发育和孕妇健康是没有什么不良影响,怀孕期间用米醋泡脚,泡脚的时候需要注意水温不能过高,可以在醋中适量的加些盐或生姜。孕妇用醋泡脚可以很好的改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系统各方面的新陈代谢,放松身心,消除疲劳感;长期坚持就可以很好的改变睡眠质量,治愈失眠、多梦、早醒等睡眠障碍;用醋泡脚可以刺激脚部的各处穴位,增强血液循环,激活、强化器官功能,清除血液垃圾,增强体质,改善免疫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可以使用醋来浸泡双脚,但是水的温度不能过高,也可以加入适量的食盐就比较好了。
醋能加快人体内血液循环、增强血红蛋白携带氧气能力、改善全身各处、因劳累造成缺氧状态、恢复劳累、能增进睡眠。但孕妇不能每天都在醋里泡脚,孕期更应注意休息、避免疲劳、多食富含蛋白质食物、饮食应多样化,不要过冷、过烫。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月经期的女性可以用生姜泡脚。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生姜有驱寒去湿的作用,月经期的女性可以用生姜熬水来泡脚,能缓解手脚冰凉的症状,对于月经期行经不畅以及行经腹痛,月经量少,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因此月经期的女性可以用生姜泡脚。
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少吃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心情愉悦,避免熬夜,避免过度劳累,经期时做好外阴的清洁工作。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情况下,脚气可以用盐泡脚,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瘙痒的症状,但是不能起到治愈的效果。具体内容如下:
真菌感染可能会导致脚气,患者容易出现瘙痒的症状,如果患者有脚气,可以适当用盐泡脚,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瘙痒的症状,但是不能起到治愈的效果。患者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硝酸咪康唑乳膏、酮康唑乳膏、克霉唑乳膏等。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