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2012年8月份左右,最近有增大...

会员16030967 22岁 已回复
甲状腺,2012年8月份左右,最近有增大现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晋军 医师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柳林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内科疾病肾病、各种肾炎,高血压、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34675
问题分析: 你好,引起甲状腺增大的原因的有单纯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等疾病,具体需根据症状和病史来综合分析,其中最常见的为单纯性甲状腺肿大。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做个甲状腺B超和甲状腺功能的化验,明确诊断后针对性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稍微增大,如果没有合并甲状腺功能的异常,以及甲状腺内部的占位结节,则不严重。
甲状腺稍微变大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是甲状腺肿,有单纯性甲状腺肿、地方性甲状腺肿、结节性甲状腺肿等。另外甲状腺炎症,比如慢性的桥本甲状腺炎,合并甲状腺增大,在临床上比较多见。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甲状腺疾病中,也会出现甲状腺弥漫性的增大。如果甲状腺肿胀,并发甲状腺功能异常,应该进行药物治疗,例如,合并甲减时,应该口服甲状腺激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可能会加速甲状腺结节增大。
孕妇在怀孕期间会有甲状腺结节增大的现象,属于较为常见的症状,一般是不用进行处理的,病情多数是良性的。孕妇在分娩后如果观察到结节有增大的现象,可以前往医院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如果结节没有异常症状,不必过于担心,是不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的,定期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排除有异常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瘤长大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甲状腺瘤生长速度比较快或者是肿块比较大,患者一般需要尽快进行手术治疗,手术以后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左甲状腺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维持正常的甲状腺激素水平,从而减少肿瘤的复发。
用治疗期间还应该注意多喝温水、多休息,尽量少吃或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不得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以免诱发其他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增大通常是因为炎症引起的。
甲状腺超声波检查显示甲状腺体积变大,很可能是患有桥本甲状腺炎之类的慢性炎症,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临床表现。还可能是因为甲状腺机能亢进症导致甲状腺弥散性的扩大,通常表现为怕热、多汗、易激动、体重下降等。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一般会伴有甲状腺肿大、怕冷、全身酸软等。亚急性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等都会导致变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是一种良性的甲状腺肿瘤,主要是妇女,四十岁以下,主要是甲状腺中的一种单发结节,这种结节的质地很软,生长速度很慢,所以很多人都不会有什么不适的感觉,也一般不会在短时间内增大。
甲状腺瘤有致癌的风险,也有可能导致甲状腺功能亢进,因此要尽早进行手术切除,避免出现癌变和其他疾病。建议患者要及时就医处理,还要定期复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甲状腺增大是因为遗传、地方性缺碘等。
1、遗传:有甲状腺疾病的家族史,后辈就可能出现甲状腺增大,
2、地方性缺碘:地方性缺碘作为后天因素引起的甲状腺增大,一般是由于人体内缺乏碘元素导致的,使得人体促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甲状腺增大的引起因素有很多,因此,患者需要及时作出针对性治疗才更达到较好效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