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舌苔,稍黄,舌有齿痕,舌边有溃疡.

会员15925047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有舌苔,稍黄,舌有齿痕,舌边有溃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保国 医师 邢台崔石磊口腔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肿瘤
已帮助用户: 211545
问题分析: 你好,舌头上有牙齿印是脾气虚的表现若有神疲则有湿困,这时舌苔偏厚:白厚为湿或寒湿困浊、黄厚则已化热,
意见建议:建议:1。无病症无需治疗,注意饮食有节和适当运动,会好的;2。症状明显(要看中医)可健脾益胃兼祛湿之法:可用平胃散和参苓白术散加减。3。可到药店买谷芽30g、麦芽30g煲瘦肉汤喝,便宜有好喝
有用0
相关问答

阴虚、脾虚湿盛、气虚导致的手心脚心发热,舌苔薄白,出现牙印。建议患者到医院的中医内科进行脉诊、视诊,以明确病因,并按照医嘱进行治疗。
1、阴虚:阴液不足,不能控制阳,会造成阴虚阳亢,从而产生内热,手心脚心发热。阴虚会影响脾胃的运化,如果脾的运化能力不强,食物积聚在胃里,再加上胃气的熏蒸,就会出现手心脚心发热,舌苔白有牙印。如果出现口干舌燥、失眠多梦、耳鸣等情况,可以口服六味地黄丸、明目地黄丸等;
2、脾虚湿热:脾阳虚、胃阴寒盛,会使脾胃的运化能力下降,使湿气上行,出现舌苔厚、有牙印等症状。脾胃运化不足,食物积聚在脾胃,就会出现积食,从而导致手心脚心发热,舌苔厚白,有牙印。如果出现肢体倦怠、面色萎黄、嗜睡等情况,可以口服附子理中丸、桂附理中丸等;
3、气虚:如果是因为气虚,身体对毛孔的固摄能力就会下降,到了夜晚睡眠的时候,阳气会侵入身体,从而导致津液外泄,出现舌苔厚白,出现牙印。津液外泄,会造成阴虚,阴虚无法阳,会造成阴虚阳亢,从而产生内热,表现为手心脚心发热,舌苔薄白,有牙印。6君子丸、黄芪生脉饮、六君子丸、黄芪生脉饮等,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病情分析: 您好:口腔溃疡又称复发性口疮或阿弗他口炎,中医认为,本病多为肺肾阴亏,虚火上炎所为,当以养阴清热,引火归源为治,可吃些知柏地黄丸

王东玉医生会员外科邢台市东玉门诊已帮助用户:96535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朋友,从中医来看,如果舌苔出现偏厚或者发白等情况,而身体无其他不适症状,一般认为是“上火”的表现。
意见建议:而这种情况还经常会导致口腔里有难闻气味,甚至出现口臭。因此,建议您可以在刷牙时用牙刷轻刷舌苔,在饮食上最好以清淡为主。另外,如果这种情况持续时间较长,就该到医院口腔科看看了,因为舌苔发白也有可能是肠胃疾病表现出的症状。

王怀良医生会员内科已帮助用户:89659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从你描述的情况来看,应该还是有脾虚湿阻的表现,不知道是否有大便稀薄或者次数较多的状况,吃了生冷油腻的食物可能会加重,如果有这样的状况,还需要积极治疗。
意见建议:你好,你的情况给你分析如上,如果还有大便不爽,粘腻稀薄等状况,还需要积极治疗,怕冷的话就用理中丸,不怕冷用参苓白术散,这样善后治疗效果比较好。
平时饮食需要注意,避免生冷油腻、辛辣刺激,定时定量最好。
祝你健康快乐。

刘海涛医师内科东马营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22399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通过舌苔来看是脾虚湿盛,手背的水泡应该是荨麻疹。
意见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建议您到正规中医院治疗,服用中草药效果不错。
水泡的发病肯定有原因,一般是受风或受凉后发作,建议减量避免受风受凉。同样建议服用中草药治疗。

赵培玉医生会员其他已帮助用户:33273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

问题分析:经常口腔溃疡有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缺乏.
意见建议:建议你口服葡萄糖酸锌,或者同时服用维生素b ,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鸡精,因为这回造成锌的排除增加.因为它们有可能导致锌的排除增加.锌的缺乏几会导致这个病.建议你一定要要禁烟 ,酒,辛辣食物.含化华素片效果好。

任小红医师五官科陕西省蓝田县医院已帮助用户:3183
擅长:眼球穿孔伤,眼烧伤,角膜病,睑外翻,角膜擦伤,麦粒肿,沙眼,视网膜静脉阻塞,眼部带状疱疹,泪囊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