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下住的病因是什么?

会员15862110 20 已回复
湿热下住的病因是什么?主要表现为小便短赤、身重疲乏、舌苔黄腻头晕尿频便粘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航 山西中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214
问题分析: 湿热是中医的概念,造成湿热的原因多见于居住环境湿热或阴湿(湿郁可以化热),与不通风或地势低下有关。
也见于脾胃虚弱,不能运化体内水液(湿气),郁而成湿,久则化热。
也见于先天不足,体质因素导致体内湿气较重。
还有的人是饮食无忌,喜食生冷,损伤体内阳气,导致脾肾阳虚,运化不足,湿气积聚,久而化热。
意见建议:湿热的基本治疗是健脾化湿,清热燥湿,
根据辨证施治,常用中药有薏苡仁、黄连、黄柏、蒲公英、党参、白术、苍术、鱼腥草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火罐吸不住的原因可能是皮肤粗糙、肌肉组织薄等。具体内容如下:
拔罐的时候,如果皮肤表面太粗糙,不光滑,会导致拔罐过程中出现漏气,那么可以用凡士林或者在罐口涂一些凡士林。而且,酒精燃烧的时间越短,火焰越小,就越难产生负压,所以很难将容器固定住。另外,拔罐子的时候,如果皮肤肌肉组织比较薄,或者骨头比较突出,很难形成一个完整的平面,所以要选择一个瓶口比较小的罐子,这样才能保证整个皮肤不会漏气。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通常情况下,拔罐吸不住的原因可能是罐体内部的气体没有充分燃烧、皮肤紧致等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罐体内部的气体没有充分燃烧:患者拔罐时,如果罐体内部的气体没有充分燃烧,没有形成一个无氧、负压的环境,在接触到皮肤后,由于罐体的压力较低,进而导致拔罐吸不住。
皮肤紧致:患者拔罐时,皮肤比较紧致,罐内的负压不能吸附到皮肤上进而导致拔罐吸不住。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导致胃下垂的原因通常有:
1、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的人会暴饮暴食,有的人一吃完就马上锻炼,导致胃下垂。
2、身体上的疾病,特别是那些长期消耗性疾病的人,因为他们的身体太过虚弱,经常躺在床上,导致他们的肌肉张力降低,导致他们的胃部下垂。
3、多子女的妇女,由于生育过度,腹壁松弛,腹肌紧张,易出现胃部下垂。
4、先天发育不良,腹腔内的内脏没有强大的韧带支撑,腹部脂肪减少,胃张力降低,吃多了,胃就会往下掉。因此,这种人除了胃下垂之外,通常还伴随着其它器官的下垂。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肺炎的病因就是发生在肺组织内的炎症。大部分都是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比如病毒性肺炎是病毒感染以后引起的,链球菌性肺炎是由肺炎链球菌感染以后引起的。不同的病原体感染引起肺炎症状略有不同,但是基本上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咳痰、胸痛等,严重的会有呼吸困难。出现肺炎的时候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不要自行服用药物,以免延误病情,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胃炎的病因有以下几点。
一些原因会导致胃酸增多或是保护性黏液减少,这时,胃酸就可能接触并损伤胃壁,就会造成胃炎。可能是外部因素导致,比如通过摄入食物、饮料进入到消化道细菌等。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证充分的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或者剧烈运动,饮食上需注意以清淡的食物为主,有利于身体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去湿热的食物一般是南瓜、茯苓、荠菜、绿豆等,具体分析如下:
1.南瓜;南瓜是治疗脾虚、水肿、脾胃湿热的主要食材,能够起到去湿热的作用,可以缓解症状。
2.茯苓:茯苓的功效是利水化湿,可以起到起到去湿热的效果,对湿热引起的各种症状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3.荠菜:能清热利尿。
4.绿豆:清热解毒,利水消炎。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