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头晕,眼湖,鼻干,口干

会员15819834 65 已回复
上火,头晕,眼湖,鼻干,口干本人65岁男,上火,口鼻干,眼晴湖,小便包皮边有点肿,请问服什么药效果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跃林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芦头村门诊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909
问题分析: 你好,中医认为口干多由肝肾阴虚、津不上承引起,或由热盛津伤、煎灼津液所致。
意见建议:吃一点清淡的粥.不吃燥性的.炒菜也尽量做白味.暂时不要吃辛辣,多吃水果.如:犁,枇杷,西瓜等,把蜂蜜水做饮料喝,经常喝会有效防治口干舌燥.多喝水,多吃些水果,少喝饮料,饮料是越喝越渴的,注意睡眠,不要熬夜。希望可以帮到你,谢谢。
有用0
关注
张育儿 医师 黄美华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口腔内科 修复
已帮助用户: 7122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症状可能考虑是上火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服黄连上清片,牛黄解毒片治疗,多喝开水,并应从饮食上调节,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腻,忌饮酒,忌海鲜,忌腥荤及发物,保持大便通畅,保持情绪舒畅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解决上火头晕恶心的方法有很多,
第一,可以选择进行药物治疗,口服一些清热解毒、解热镇痛、抗感染的药物,比如牛黄解毒片或者三黄片,也可以选择用中西药相互治疗。
第二,注意饮食清淡,易消化,不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戒烟戒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以免影响药物的吸收,不利于疗效的发挥和身体恢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通常情况下,上火会引起头晕。具体分析如下:
上火主要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以红、肿、热、痛、烦等为主要表现,主要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腔溃疡、牙龈肿痛增,如果患者的肝阳上亢,容易引起头晕、目眩,甚至出现耳鸣、耳聋等症状,并且人的情绪不稳,有可能会出现血压升高的现象,可以引发头晕,所以上火会引起头晕。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上火不会出现头晕。如果你有头晕的症状,你应该知道头晕的症状是否是由于休息不佳、疲劳和熬夜引起的,还有一些是由贫血或低血压引起的。建议如果感觉头晕症状明显或没有改善,应尽快到医院,在神经内科进一步检查颅脑CT脑血流图。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上火不会导致头晕的,如果头晕可能是颈椎病、脑血管疾病、心脏病、贫血导致的。多吃一些下火的食物,比如绿豆汤、香蕉、苹果、油麦菜、黄瓜。及时测量血压,如果是长期头晕,需要去做血常规的检查。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以用祛火的药物,也可以应用药液进行,但是,只针对口腔内有溃疡,效果会更好。引起舌头疼的原因很多,比较常见的是胃火盛或者心火旺等,应用药物等。如果口臭特别严重,口腔溃疡也很大,缓解不明显,可以饮食尽量多喝白萝卜水等清淡祛火的食物。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经常头晕上火要尽早到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看看。导致头晕的原因是非常多的,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除此之外,像是贫血心律失常或者是心力衰竭,哮喘等,都是会导致头晕的情况出现,头晕也可以单独出现,也可以伴随着头痛出现。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