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肾不交,湿热下注是什么意思?

会员15792345 4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肾不交,湿热下注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立超 医师 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0726
问题分析: 你好,这个是说的中医,中医所说心肾不协调导致的一系列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肾不交失眠就是经常在晚上比较难入睡,即使进入了梦乡也会出现心悸的表现。
心肾不交通常表现是失眠多梦、惊悸怔忡、头晕耳鸣、腰膝酸软、潮热盗汗、五心烦热、口燥咽干、舌红少苔等等。是由于肾水亏虚不能上济滋润于心,导致心火亢盛,不能下滋于肾导致,也就是心肾相济遭到了破坏。心肾不交可以选择交泰丸和六味地黄丸来配合治疗,也可以选择针灸,选取手少阴心经以及足少阴肾经的穴位进行治疗,例如内关、肾俞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肾不交是指心阳与肾阴的生理关系失常,如肾阴不足或心火扰动,两者失去协调关系。多由肾阴亏损,阴精不能上承,因而心火偏亢,食欲下降所致。心在上焦,属火;肾在下焦,属水。心中之阳下降至肾,能温养肾阳;肾中之阴上升至心,则能涵养心阴。在,心火和肾水就是互相升降,协调,彼此交通,保持动态平衡。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意见建议:早晨好!中医认为:心属火,肾为水,心肾不交,多是指水火不济的心神不宁的失眠或多梦现象;湿热下注,则多是指脾胃功能异常,主要是指脾虚,运化升清乏力,导致湿热之气下注膀胱与肠道的病症。祝好!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肾虚者宜吃下列食物。芝麻;尤其是肾虚之人腰酸腿软,头昏耳鸣,发枯发落及早年白发,大便燥结者,最宜食之。粟米豇豆.牛骨髓.狗肉.羊骨.猪肾.何首乌.海参
意见建议:另外注意合理安排饮食起居,避免熬夜,高蛋白饮食,可以用金贵肾气丸治疗一段时间观察看看,必要时可以到中医科辩证施治

王青云外科威县章台镇南镇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70723
擅长:结石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