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雾病引起脑出血,该怎么治疗?会遗传不?以后会有后...

会员15704534 22 已回复
烟雾病引起脑出血,该怎么治疗?会遗传不?以后会有后遗症不会?十天前发病,脑出血,后诊断为烟雾病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你好,脑出血作为突发性脑血管疾病,往往急性期后都伴随后遗症的发生。可行体细胞激活再生疗法,其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新型疗法,疗效和效果比较明显。 
有用0
关注
李翠英 河北威县候贯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801
问题分析: 脑出血的病人常有忧郁、沮丧、烦躁、易怒、悲观失望等情绪反应。因此,家属应从心理上关心体贴病人,多与病人交谈,安慰鼓励病人,创造良好的家庭气氛,耐心的解释病情,消除病人的疑虑及悲观情绪,使之了解自己的病情,建立和巩固功能康复训练的信心和决心。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因其中含维生素C和钾、镁等。维生素C可降低胆固醇,增强血管的致密性,防止出血,钾、镁对和因管有保护作用。可多吃上结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虾米等,碘可减少胆固醇在动脉壁沉积,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
意见建议:开始时做深呼吸及简单的主动运动,着重偏瘫一侧手脚的伸展运动:肩外展、上肢伸展、下肢弯曲。 *运动间隙用枕垫、木架维持肢体功能位,防止上肢屈曲、足下垂等畸形。 *可逐步增加坐、立、行走练习,进行正确步态行走、上下楼。注意加强保护,防止跌伤等意外。 *上肢活动功能初步恢复后,着重做爬墙、抓放物品、盘核桃等运动,加强自理能力练习:进餐、梳洗、穿脱衣等。
有用0
关注
张焱涛 浙江省新华医院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胆囊炎
已帮助用户: 87861
问题分析: 烟雾病,又称脑底异常血管网,是一组以颈内动脉虹吸部及大脑前、中动脉起始部狭窄或闭塞,脑底出现异常的小血管网为特点的脑血管病。因在脑血管造影时呈现许多密集成堆的小血管影似吸烟吐出的烟雾故名。
意见建议:出现脑梗死的患者按脑血栓治疗,可用扩容、扩张血管、钙离子拮抗药及脑细胞赋活剂治疗,并用皮质激素治疗,可静脉点滴地塞米松。
有用0
相关问答

烟雾病通常是先天遗传引起的。
烟雾病是一种由先天性遗传因素所诱发的疾病,主要症状是大脑的动脉狭窄,引起脑供血不足。对于烟雾病,一般采用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术后通常可以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有助于改善患者的症状。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保持心情愉悦,不要熬夜,平时要合理搭配膳食,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建议定期到医院复诊。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烟雾病又称为脑底异常血管网症,当烟雾病导致丘脑出血时,治疗原则与脑出血一样。
在急性期应给予患者脱水、降颅压、严密的血压,以避免持续的大出血。在治疗过程中,常用的是依达拉奉和丁苯酞,以提高神经的恢复能力。临床上可以选择甘油果糖、甘露醇、呋塞米等药物作为急性期时脱水、降颅压的方法。严重的话,可以选择做静脉造影,这样可以提高局部的脑血流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烟雾病人颅内血管本身的结构不正常,血管弹性差,脆性增加,甚至形成微小动脉瘤,在某些情况下,这些不正常的血管往往就会破裂出血。
指导建议:目前绝大多数的烟雾病患者是采用外科手术治疗。术前原有的临床症状减轻和客观上 CTA、MRA 或 DSA 检查,观察到手术中移到颅内的血管向颅内供血,那就说明手术成功了。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烟雾病主要是颈内动脉末端严重狭窄引起的。
烟雾病是一种颅底异常血管网形成的脑血管疾病,主要是由于颈内动脉末端严重狭窄而引起的,引起了许多不健康的侧支循环,造成这种病变的原因有很多,有先天性的,有后天性的,有先天性的,有肌纤维发育不良,还有内膜发育不良,后天的,主要是年轻人,主要是各种血管炎,而老年人主要是动脉硬化。患者通常可以通过血管旁路手术、血管搭桥等方式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遗传因素可能在烟雾病的发病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此外,获得性环境因素和自身疾病等因素也与其发病有关。
部分烟雾病患者在家族中还有其他人患病,因此该病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若患者有上呼吸道感染或扁桃体炎、血管炎、颅脑外伤等疾病,可增加患本病的风险。此外,烟雾病可能与唐氏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镰状细胞贫血等疾病有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烟雾病脑出血一般需要及时进行引流、手术等。
1、主动进行脑室引流,并在脑室内植入引流器,将脑脊液排出,脑室内满是血液,需要取出血液;
2、如果脑实质出血不符合开颅术要求,可以在2~3个月后进行搭桥;
3、对于大量出血率高的脑组织,应先将血肿清理干净,再做颞肌贴和硬膜翻转;如果是少量的有蛛网膜下腔内出血,伴有血管瘤,可以通过外科夹闭或血管内的方式进行,然后进行颞肌贴敷、硬膜翻转。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