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急性扁桃体炎有什么危害

会员15467480 9 已回复
我女儿前段时间感冒了引起扁桃体发炎,吃药的效果不好,还伴有胸闷,心跳较快约90,请问扁桃体炎症有什么危害怎么治疗?急性扁桃体炎病因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正常情况下,扁桃体的淋巴细胞和抗体能将病菌消灭或控制住,维持机体的健康。但当身体抵抗力下降,或者病菌多次侵袭,特别是病菌数量大、毒力强时,扁桃体会发生炎症,轻者低热、咳嗽,咽喉疼痛;重者高热、呼吸急促,甚至发生惊厥。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急性扁桃体炎,慢性扁桃体炎急性发作期以抗生素治疗为主,药物使用要足量足疗程。可以辅助一些清热解毒、减轻症状的中医药口服。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减少上呼吸道感染的几率。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扁桃体炎若治疗不及时,人体抵抗力不足以战胜病菌时,炎症就可向周围组织扩散,并可经血液播散至其他器官,使之发生炎症,还会引起全身性的病理反应。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扁桃体炎的治疗首先应充分休息,远离起病诱因,清淡饮食、进流食、多饮水、加强营养及疏通大便。禁食味道辛辣、烧烤、油腻、戒烟戒酒。对于高热及吞咽困难者,应适当补充液体及电解质。休息处应湿润通风。因该病具有一定传染性,故最好能隔离病者或嘱病者戴口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多做体育锻炼,戒烟及时添加衣物,做好室内的卫生清洁工作等方式可以预防急性扁桃体炎。患有急性扁桃体炎跟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有很大的关系,日常如果没有做好自身的清洁卫生工作,经常触摸细菌,会导致细菌侵入在咽喉部位,因此会伴有咽喉肿胀和疼痛的现象。因此要勤洗手可以用具有消菌的洗手液,用流水洗手,如果出现了急性扁桃体炎,也需要及时隔离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急性扁桃体炎,最好不要手术治疗。如果急性扁桃体炎并没有出现扁桃体肿大,或者是影响到了呼吸功能,首先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口服敏感类的抗生素做抗感染治疗,另外多喝一些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身体内的维生素。当扁桃体发生肿胀的时候或者影响到了呼吸功能的时候,在这个阶段控制感染的同时,也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急性扁桃体炎可以食用萝卜。
萝卜具有抗炎、清热祛火、消食顺气等功效,能够有效地治疗儿童的扁桃体炎。扁桃体炎是一种上呼吸道的炎症,群殴是一种由细菌感染所致的上呼吸道疾病。需要在医师的建议下口服抗炎症的药物。
此外,孩子在患病期间还应多饮用温开水,保持清淡饮食,能够有效改善咽部肿痛、吞咽困难等不适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扁桃体炎通常是不会自动愈合的。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轻的时候咽喉不适,严重时候会发生呼吸困难,甚至是化脓。扁桃体炎在临床上很常见。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导致慢性扁桃体炎,严重的话会导致乙型血溶性链球菌感染,导致急性肾炎等并发症。建议患者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休息,多喝水。平时适当进行户外锻炼,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急性扁桃体炎如果症状轻微,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饮食,要禁止吃辣椒刺激性的食物。如果扁桃体炎伴随着发烧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生素抗感染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青霉素或者头孢一般在治疗7天左右就会好转。急性扁桃体炎是耳鼻喉科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由于细菌感染造成的,发病后只要按照医生的嘱咐,规范的治疗就可以很快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