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和血脂高能吃哪些

会员15314960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血糖和血脂高能吃哪些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在吃昆虫蛋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还可以吃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云云 医师 河北省临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1400
问题分析: 血脂高是高脂血症,血糖高是糖尿病,建议吃降脂和降糖的药物,控制血糖和血脂在正常范围。
意见建议:建议吃药的同时,要低胆固醇和糖尿病饮食,控制饮食,增加运动,减轻体重,多吃蔬菜和水果。定期复查血脂和血糖。
有用0
关注
王常超 医师 冠城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糖尿病、感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2
问题分析: 你好,血糖和血脂高主要避免有油炸食品,避免甜食,少食含胆固醇食物,在这基础上,按时口服降糖,降脂药物
意见建议:建议昆虫蛋白,是一种营养品,且非甜食,可以吃的,建议定时到医院复查血糖、血脂。谢谢咨询
有用0
关注
赵庆凯 和平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肾炎、肾综、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等
已帮助用户: 322
问题分析: 血糖和血脂高要控制饮食,如果血糖高了很可能会是糖尿病。所以要检查血糖。
意见建议:控制好血糖,预防并发症的可能性,清谈饮食,以蔬菜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脂高是能吃适量鸡蛋的,鸡蛋富含蛋白质,胆固醇以及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营养价值比较高,能补充身体所需营养,不过不宜多吃,适量的吃鸡蛋,对于血脂是不受影响的。由于鸡蛋中的蛋黄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所以不宜过量食用,一般每天吃一个鸡蛋一般对于血脂影响不是很大,如果过量的吃鸡蛋,容易导致胆固醇增高,就会出现血脂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脂高尽量不要吃鸡蛋,吃蛋清相对好一些,但是蛋黄是不能吃的。鸡蛋黄含有丰富的胆固醇,如果本身胆固醇偏高,加上吃蛋黄,容易升高胆固醇,血脂高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暴饮暴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脂的人可以多进食粗纤维食物,低脂肪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芹菜,韭菜,菠菜,白菜,茄子,豆角,燕麦,玉米,糙米等,不要吃油炸油腻食物,动物脂肪,动物内脏,蛋黄,鱿鱼,鱼籽,骨髓,脑别吃,糖类也要少吃。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患高脂血症者,可少量吃鱼,这不会使原来高脂血症恶化,当然选择吃鱼时,挑选吃饭的方法也有一定的要求,不可红烧或油炸吃,因为这都属于不良生活方式,食用后易引起原来的高脂血症而恶化。
对于患有高血脂症的患者来说,应当尽量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以保证自身体内能够维持一个良好的平衡状态,从而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推荐清蒸着吃,而对高脂血症者来说,如通过进食、当运动处理仍无法使病人血脂水平维持在正常值时,同时需适当增加调脂药物的用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脂高者,不可食瓜子。
由于瓜子含脂肪较多,热量很大,易影响血脂,不宜血脂高者食用。所以,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合理膳食,控制好自己的血脂水平,这样才能避免出现心脑血管疾病。如临床查出来血脂异常,首先要控制饮食,限制脂肪含量过多的食物摄入,如油炸食品、奶油等,坚果类食物等,但是,在饮食控制时,应该减轻体重,也要结合运动锻炼来耗热,建议能长时间坚持运动锻炼,如骑车、快走、登山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脂高是不能治愈的,而是通过综合干预,控制血脂水平在正常范围内。高脂血症的关键是改善饮食结构,少食用碳水化合物如米、面,多食粗粮如荞面;平时不吃肥肉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脑髓;少用动物油如猪油、羊油,适量食用植物油如胡麻油、菜籽油;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白菜、芹菜、韭菜、苹果、香蕉等。其次是加强锻炼,戒烟戒酒。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