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严重到底该不该补

会员14853110 18 已回复
蛀牙严重到底该不该补牙齿里有颗蛀牙比较严重,今天去看了医生说要补的话容易发炎,因为才十八岁家人也不让拔掉,医生也说建议补,想请问可以不补吗,我怕会发炎,而且听说蛀牙深的话补会很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波 宁阳县八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五官科,尤其擅长弱视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9
问题分析: 你好,根你的描述这种情况可能是龋齿导致的牙体损坏。
意见建议:发现龋齿必须要到医院进行充填,如果不进行治疗区患将会发展,最终会导致牙髓炎,牙齿出现自觉疼痛。深龋的充填不会痛的。只是会有发酸的感觉。
有用0
相关问答

蛀牙变黑是严重蛀牙需要定期到牙科进行洗牙,如果牙齿损害严重必要时可以做根管治疗。蛀牙严重变黑首先要到牙科进行洗牙,如果牙齿出现轻微的破损,可以直接进行补牙,如果牙齿缺损严重引起牙周炎,需要让医生做根管治疗。治疗时通常将损坏的牙齿去除,然后进行补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孩子的蛀牙是会换的,但是没换蛀牙之前,很有可能会导致牙疼,所以带孩子需要去当地比较正规的医院口腔科及时把蛀牙拔掉,拔掉以后新牙自然会长出来的,因为已经坏死的牙齿是没有办法再恢复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蛀牙是一种常见的细菌性疾病,蛀牙发展过程就是有浅龋到深龋,轻度蛀牙的直接补牙。补牙就是利用补牙材料来修复受损或被蛀的牙齿,让其回复正常状态。补牙时,牙医先要清除腐坏的牙质,清洁受损部位,然后在空出的牙腔内注入填充物。补牙不仅能防止牙齿被细菌感染,也能避免牙齿进一步腐坏。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蛀牙大约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时间,时间通常并不会很长。如果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或者经常爱吃甜食,可能会出现蛀牙的情况,容易造成牙齿疼痛,可以考虑通过补牙的方式来进行改善,但若牙齿损伤的症状比较严重,一般需要佩戴牙冠,能够保护天然牙齿,但是需要特别注意日后的口腔卫生。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孕妇严重蛀牙需要及时补牙处理。
出现严重蛀牙不管是不是孕妇都需要注意,但是孕妇需要格外的注意,因为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身体特敏感。针对这个情况的出现,建议先去医院检查,看看蛀牙有没有到牙神经,如果没有到的话,建议尽早的去进行补牙处理,不然会对自己和胎儿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到了牙神经,就需要做根管治疗,防止出现没必要的伤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深度蛀牙可以直接去一家医院打磨之后就可以使用材料填补,比如是树脂材料就相当不错。不要太过担心,因为在日常的生活中,出现龋齿的人还是比较多的,而且龋齿的治疗也都不一样,比较严重的时候还应该直接杀牙神经来进行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