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虚弱有寒湿是什么意思?

会员14857989 2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脾胃虚弱有寒湿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罗桂福 医师 江西南昌县广福镇北头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全科
已帮助用户: 12467
问题分析: 脾胃虚弱有寒湿是指脾胃阳虚引起的症状,可以用点附子理中丸,平时少吃很凉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脾胃虚弱湿气大通常是生活、饮食不调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中医认为脾主运化,喜燥恶湿,失湿易伤脾胃。脾胃虚弱湿气大,是由于脾胃亏虚、水液失运、湿浊内生所致,或者是饮食油腻、冒雨涉水感受湿邪等原因所致;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形体消瘦、食欲不振、口淡无味、肢体沉重、舌淡苔厚腻等。治疗以补脾益胃、化湿降浊为主,可选用参苓白术散作为代表方剂参苓白术散。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病情分析: 脾胃虚弱有寒湿是指脾胃阳虚引起的症状,可以用点附子理中丸,平时少吃很凉的食物。

罗桂福医师内科江西南昌县广福镇北头村卫生所已帮助用户:12467
擅长: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