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化疗后出现杜塞性肺炎应该怎么治疗?

会员14589408 4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肺癌化疗后出现杜塞性肺炎应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晶 医师 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崇德镇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肿瘤内科 、乙肝等
已帮助用户: 189294
问题分析: 你好,病人患有肺癌的病情,那在化疗后引起了阻塞性肺炎的病情,那这时可以对症用上抗炎药物进行治疗的
意见建议:然后建议在结合上中医的辨症来进行巩固治疗,中药比较平和,没有副作用,病人一般都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癌症病人一般通过服用中药大多数都可以做到减轻痛苦,延长生命,提高生存质量的.像病人的这些不适的症状都是可以通过中医的辨症施治来进行对症用药的。
有用0
关注
曹增帅 广宗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并发症、血管炎
已帮助用户: 25422
问题分析: 肺炎分为细菌性,真菌性,病毒性,支原体性等,以细菌性多见,细菌性又分为肺炎球菌、克雷伯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受凉、劳累、醺酒、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做X线和痰液细菌培养确诊,
意见建议:细菌性用青霉素类药物,病毒性用清开灵,支原体用红梅罗素,真菌性氟康唑,注意休息,保暖,多喝水,注意多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肺癌晚期并发肺炎可以使用药物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病人临床诊断为肺癌晚期,发生肺脏感染,临床医学上一般应挑选比较敏感抗生素医治,控制感染,防止病况进一步恶变。感染比较严重时,心肺功能显著损伤,很有可能引起支气管堵塞等心力衰竭严重危害生命,需彩色多普勒或肺脏CT检查胸腔积水是否以及他肺病。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病情分析: 肺炎分为细菌性,真菌性,病毒性,支原体性等,以细菌性多见,细菌性又分为肺炎球菌、克雷伯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受凉、劳累、醺酒、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做X线和痰液细菌培养确诊,
意见建议:细菌性用青霉素类药物,病毒性用清开灵,支原体用红梅罗素,真菌性氟康唑,注意休息,保暖,多喝水,注意多休息。

曹增帅内科广宗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5422
擅长:糖尿病并发症、血管炎

病情分析:治疗晚期肺癌常见的传统治疗手段包括手术、放疗和化疗。放化疗虽能有效杀灭肿瘤细胞,但对患者体内正常细胞一定的破坏,还会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如脱发、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不良反应。手术治疗是肿瘤治疗的常规方式,通常在病情早期起到很好的作用,但难以清除微小病灶,其复发率非常高。
意见建议:要合理的治疗还是能延长患者生命的,对癌的治疗建议您去正规专业的医院去做治疗,不要盲目的采取,那样只会导致疾病变得严重起来,中医中药治疗可直达病灶,从根本上解决肿瘤转移复发难题。

张文彭内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胃癌、食道癌、肝癌、胆囊癌、胰、脑肿瘤、淋巴癌、胰腺癌、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子宫肌瘤、宫颈癌等各种肿瘤疾病

病情分析: 您好,慢性阻塞性肺炎(obstructive pulmonary emphysema)又称阻塞性肺气肿,系终末细支气管远端部分(包括呼吸性细支气管、肺泡管、 肺泡囊和肺泡)膨胀,并伴有气腔壁的破坏。近数十年来阻塞性肺气肿的发病率显著增高,这是由于大气污染、吸烟和肺部慢性感染等诱发慢性支气管炎,进一步演变为本病。
意见建议:肺气肿患者在冬天易患呼吸道感染,应酌情使用抗菌药物、祛痰剂和支气管扩张剂。

近年来国外开展肺移植术治疗晚期肺气肿患者。单肺移植较为简单,并发症和死亡率也较低。

刘迎迎内科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66
擅长:支气管哮喘、糖尿病

指导意见:你好,肺癌各型,各期都 有不同的治疗手段.肺鳞癌对放化疗比较敏感,早期可以采用手术+放化疗,肺腺癌对放疗不敏感可以采取手术结合中药预防复发和转移.

张哲儿科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5083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病情分析:你好,对于患者的情况,主要考虑是由于癌肿细胞坏死造成的阻塞导致的,建议进行消炎与化疗
意见建议:

薛乐外科湘南学院已帮助用户:4727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