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背,耳聋用什么样的助听器好呢

会员14575963 6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耳背,耳聋用什么样的助听器好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亓红菲 医师 山东齐鲁医院妇产科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2123
问题分析: 一、耳背式助听器 
优点:壳可制成各种肤色,伏于耳后为头发所隐蔽,往往不为外人发现,很能满足聋人心理要求。外形比较小巧,轻便,有多种档次和不同功能,目前使用者很多。 
缺点:不适合大功率型或适用于低频残听为主的聋哑儿童使用。 
二、盒式助听器 
优点:体积较大,可装置多种功能调节开关,提供较好的声学性能,并易制成大功率型,以满足严重耳聋儿童的需要。以儿童和老人使用较多,占需求量的5~10%。中国生产的助听器以此型为主,因元器件较大容易制造,使用普通5号电池(或7号电池)很方便,价格也最便宜。 
缺点:导线较长,既不美观又不方便,外形太大,使用不便,且功能较少等缺点。 
意见建议:三、眼镜式助听器 
优点:外形似眼镜,对使用耳背式助听器感到不美观的人有一定的掩饰作用。 
缺点:眼镜与助听器相互牵制,售价最贵。其他各方面性能均较差,是一种已经被淘汰的助听器。 
四、定制式助听器 
优点:外形小巧,隐蔽性好; 按照耳道形状定制,佩戴舒适,不会掉; 不易进水,进汗,利于助听器保养;
缺点:加个人昂贵,不利于大面积推广。[1]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检查结果显示,是有神经性耳聋的表现,导致的听力下降。
指导建议:目前的检查结果还不急于使用助听器 可以先通过激素,活血和营养神经的药物 ,配合针灸治疗,有助于改善听力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可以考虑佩戴助听器,好的助听器不会使听力恶化,相反会提高听力的分辨率。可到医院检查,根据听力的实际情况配合适的助听器。日常中要注意清淡饮食,预防感冒,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饮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突发性耳聋病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有的人效果并不理想,就要选择配助听器,如果全聋的,或者说听力损失大于80以上的,不应配助听器的,因为很难增益,如果听力属于75以内或者70以内,需要验配师和听力师精准的配合,来得到好的验配结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神经性耳聋戴助听器有用,如果听力下降明显,在其他治疗无效的情况下,想要佩戴助听器。多数人经常纠结于助听器的佩戴问题,传言戴助听器就会导致听力越来越差,会形成依赖性,不戴就听不见了等,这些传言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如果是听力下降严重,需要佩戴助听器改善听力,防止听力下降逐渐严重。
指导建议:可以通过中医药方法治疗促进恢复,另外远离噪音环境,不能使用耳毒性药物治疗,防止听力下降逐渐严重,定期复查听力。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问题分析:助听器是不可以随便购买的,需要一对一验配的,要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选配适合自己的助听器。每个人的听力损失千差万别,即使性质或者程度相同,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对助听器本身也差别很大。
指导建议:每一类、每一款等都有自己的特性。如果不合适,就好比眼镜佩戴不合适,可能会加重听力的下降或者导致其他新的问题。因此需要去正规医院,检查确诊听力下降类型,选择合适的是最有保障的。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