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媳妇脸色蜡黄吃饭量少消瘦,怎么回事

会员14537478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媳妇脸色蜡黄吃饭量少消瘦,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永芳 医师 石家庄井陉县苍岩山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9402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初步考虑是有脾胃虚弱或者是有肝胆病症影响的可能的,一般来说与熬夜还是有比较大的关系的。
意见建议:你好,对于这种情况,首先就是可以做一下肝功能检查的,如果是有乏力、贫血的情况是可以服用健脾散,八珍颗粒的,饮食上注意适当增加蛋白质食物的,愿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和体重下降可能是以下原因:
1.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十二指肠球炎、慢性非特异性肠炎等慢性胃肠疾病。不仅失眠,消化吸收功能也会降低,使身体消瘦。
2.糖尿病主要是因为患者缺乏胰岛素,不能充分利用血液中的葡萄糖,从而导致体脂和蛋白质消耗。
3.甲亢、甲亢患者食欲不受影响,食量不变,但消耗量增加,体重明显减少,并伴有脖子粗、心悸、失眠等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肝硬化病人消瘦可能是病情发生了变化,具体的原因,应及时到正规的肝病医院进一步完善检查,得出结果,依病情积极对症治疗。平时少吃油腻及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生冷的,多吃清淡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吃点粗粮,饮食要有规律,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喝酒,少吃零食,尽量饮食多样化。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盗汗失眠消瘦的主要原因是体内阴液不足,多见于肾阴虚。
阴虚会引起体内火过旺、虚火、炎症,导致入睡困难和失眠,睡觉后盗汗。临床上可采用中药对症治疗。常见的有龙胆泻肝丸、地黄丸、补肾养阴、纠正盗汗。也可在医生辨证下合理使用中药饮片进行对症治疗。失眠盗汗消瘦主要表现在肝肾阴虚或肝火亢进,肾阴不足可导致相关表现。临床上可配合饮食调节和运动调节,对身体进行综合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第一个怀孕到一定年份的时候,这时候出现脚肿也是比较常见的,这是因为局部压迫导致的,但是如果吃饭也出现问题,那么肯定是要调整的,因为吃饭的问题有可能会涉及到营养的问题,去医院做检查明确后再对症治疗,浮肿时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能吃太咸的食物,应适当控制水分的摄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消瘦怕冷失眠是如下原因导致:
1、精神状况差:精神压力过大、焦虑、紧张、精神障碍等。可导致患者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受到影响,进而出现失眠、体重减轻等。患者可以放松,饮食清淡,休息充足。这种情况引起的症状通常在诱因消除后会逐渐恢复。
2、内分泌疾病:内分泌疾病引起的内分泌失调会导致患者出现失眠、体重减轻等症状,如糖尿病、甲亢等。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患者要保证休息,避免熬夜,以免加重病情。
3、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疾病可导致大脑皮层紊乱,进而导致失眠、消瘦等症状。患者应遵医嘱服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身体瘦弱的原因有精神因素,由于情绪因素,精神焦虑,生活不规律,过度劳累,睡眠不足,身体消耗多于摄入,可造成瘦弱。病理性消瘦,导致消瘦的常见疾病有肠道寄生虫、长期活动性结核病、贫血、糖尿病、甲亢、恶性肿瘤、垂体功能减弱症和某些代谢性疾病也可引起。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