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大泡。咳嗽哮喘胸闷难受

会员14493048 28岁 已回复
肺大泡。咳嗽哮喘胸闷难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锋 医师 成安县李家町镇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变异型心绞痛,白大衣高血压,盐敏感性高血压,太阳穴...
已帮助用户: 76445
问题分析: 出现胸闷症状应警惕心肌缺血,心肌劳损等的可能,建议查心肌酶谱,心电图等看看
意见建议:你好,由于哮喘的病理基础是慢性非特异性炎症的,所以控制慢性气道炎症,是哮喘的基本治疗,对哮喘长期理想的控制起到重要的作用.常用的药物是吸入的糖皮质激素和色酮类药物.一些新的药物,如白三烯调节剂,长效β2激动剂和控释型茶碱也有一定的抗炎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出现反复的胸闷,咳嗽症状,考虑是肺心病或者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可能性大的,建议进一步检查胸片或者胸部CT加以确诊。慢性的疾病一般是比较难断根的,会因通过气候变化复发。确诊后需要积极结合止咳化痰,抗感染,平喘等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孩子感冒、咳嗽、哮喘在急性期可以选择用西药进行控制,来减轻孩子的憋喘的情况,在非急性期的情况下,应该选用中医中药的治疗办法,通过舌苔脉象,辨证用药,可以改善哮喘发作的频次和程度,同时也可以选择三伏贴进行治疗,哮喘属于慢性的疾病,需要有一定的耐心。平时还要注意饮食,注意好健康。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这可能与小儿支气管哮喘有关。支气管哮喘是一种以慢性气道炎症为特征的异质性疾病;具有喘息、气促、胸闷和咳嗽的呼吸道症状病史,伴有可变的呼气的气流受限,呼吸道症状和强度可随时间而变化。哮喘可在任何年龄发病,大多始发于4~5岁以前。支气管治疗效果不是很明显,治疗的目的是缓解症状,控制发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咳嗽,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多考虑由于胸膜炎所引起的,应该立即到医院呼吸内科就诊,检查胸部CT,X线片明确具体的病变原因。另外如果排除胸膜炎,也考虑这是由于肺炎,支气管炎所引起的,这属于病变晚期的症状,应该立即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变程度可以在医院进行吸氧治疗,才能有效控制症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可能是肺源性疾病导致的,可见于支气管哮喘、胸腔积液、自发性气胸、肺纤维化等。也可见于心脏病者出现肺淤血、心功能不全、冠心病、心肌缺血,心绞痛的一种表现。还有神经功能性引起的,自觉胸闷、气短,主观感觉空气不足,呼吸不畅,常有叹息样呼吸,长出气后自感舒适,有时还常伴有心悸、心前区刺痛,以及乏力、头晕、焦虑、多汗、失眠等神经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两肺上叶肺大泡不严重,肺大疱体积大,占据一侧胸腔的70%~100%,临床上有症状,而肺部无其它病变,手术切除肺大疱可以使受压肺组织复张,呼吸面积增加,肺内分流消失,动脉血氧分压提高,气道阻力减低,通气量增加,胸闷、气短等呼吸困难症状可以改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