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宝宝老是不消化。是不是添加小馒头的原因。

会员14430107 五个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宝宝老是不消化。是不是添加小馒头的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家君 医师 黑龙江省铁力市农场医院皮肤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心理疏导
已帮助用户: 58099
问题分析: 宝宝不消化,建议你最好不要让他吃,可以喝点小米汤,细面条等又软又易消化的食物。还可以喂一些有益菌调节肠道,比如金双歧、合生元、乳酸菌,当时医生给我们开的是思联康,很有效。
意见建议:还可以经常顺时针按摩宝宝腹部,多让宝宝喝水,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半岁以后就可以给宝宝吃小馒头了。只是需要父母注意的是,虽然宝宝能够吃辅食了,但是在首次给宝宝小馒头的时候,也需要像吃其他的辅食一样,由少到多,随着月龄的增加,慢慢的增加小馒头的量。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大多数情况下,宝宝出现肚子胀不消化是由于宝宝的脾胃功能尚不完善,再加上日常饮食喂养不当导致的。
中医认为,脾主运化,为气血生化之源。脾失健运,就容易出现肚子胀不消化的问题,家长需要了解这是因为宝宝的脾胃功能不健全导致的,所以健脾是关键。推荐给宝宝服用小葵花小儿麦枣咀嚼片这类健脾药物,不仅具有健脾和胃的功效,服用后还能够消除体内积食,提升宝宝食欲。同时还需要注重宝宝日常饮食,有丰富膳食纤维的蔬菜要多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要少吃,还要做到均衡膳食,合理搭配,帮助宝宝改善肚子胀不消化的情况。

郑春华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先天性心脏病的超声诊断、常见先心病的介入治疗。长期致力于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治。擅长超声心动图诊断小儿各种心脏疾病及先心病,掌握小儿先心病的导管介入治疗手段。

宝宝正处于发育期间,消化功能、脾胃功能相对较弱,可能因饮食不节、腹部受寒等因素诱发功能失调,进而发生腹胀。
1.饮食不节:如果宝宝食用了过多肥腻、辛辣食物,可能会刺激脾胃,导致脾胃难以运化水谷,可能就会出现腹胀、积食、不消化症状,建议通过服用小葵花小儿麦枣咀嚼片进行调理,该药物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可有效调理孩子因脾胃虚弱所致的腹胀、不消化。
2.腹部受寒:腹部受寒后,肠胃循环功能可能会有所下降,此时肠道蠕动减缓,宝宝可能会出现胃肠积气、消化不良的情况。建议家长平时应给孩子做好腹部保暖工作,若肠胃不适难以缓解,可适当服用益生菌类药物调节。

郑春华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先天性心脏病的超声诊断、常见先心病的介入治疗。长期致力于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治。擅长超声心动图诊断小儿各种心脏疾病及先心病,掌握小儿先心病的导管介入治疗手段。

吃木耳不消化的原因较多,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如下:
吃木耳不消化可能是吃的过多、暴饮暴食、消化不良等导致。建议患者出现这一症状时,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患者应避免剧烈运动,饮食应以高蛋白、低脂肪、无刺激、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少食多餐,避免饮食过多、过快、过饱,避免刺激性饮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对一个孩子来说,在80天内断奶还为时过早。奶粉可以在断奶后添加到孩子身上。不允许在孩子这么小的时候给添加补充食物。给孩子添加补充食物的正常年龄是6个月左右,最早的时间是孩子4个月大的时候。在添加补充食物时,应该一步一步地添加,给孩子添加补充食物也不太复杂。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通常情况下,胃经常不消化可能是消化不良、胃炎等原因引起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消化不良:消化不良是指持续上腹部不适,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主要症状为腹胀、打嗝、呕吐等,因此胃经常不消化可能是消化不良导致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大山楂丸、乳酸菌素片、健胃消食片等药物来调理。
胃炎:胃炎是发生于胃黏膜的炎性病变,常见的症状有中上腹疼痛、腹胀、嗳气等,因此胃经常不消化可能是胃炎导致的。一般情况下,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甲硝唑片、铝碳酸镁咀嚼片、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等药物来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