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不吃饭都打嗝

会员14402946 3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吃饭不吃饭都打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元山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586
问题分析: 你好,打膈常常是由于饮食过饱后引起的、引起打膈的原因有多种,包括胃、食管功能或器质性改变,也有外界物质,生化、物理刺激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喝几口温开水,慢慢咽下,并做动作。因胃部离膈肌较近,可从内部温暖膈肌,在弯腰时,内脏还会对膈肌起到按摩作用,缓解膈肌痉挛,达到止嗝的目的、也可以嚼服生姜片,或用生韭菜洗净,榨出菜汁后口服,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吃饭也打嗝的处理方法有使用药物、日常调理等。
如果不吃饭也打嗝是脾胃亏虚导致的胃气上逆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养胃舒颗粒、木香顺气丸等健脾胃、降胃气的药物。另外,也有可能是喝了太烫的饮品或者是茶叶,造成了热量进入胃部,凉了之后就会发生打嗝,要有一定的生活习惯,尽量避免食用生凉、刺激性的食品,有利于身体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着凉,也有可能是由于膈肌痉挛导致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注意少食多餐,清淡易消化饮食,不要吃油腻凉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喝点热水。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打膈常常是由于饮食过饱后引起的、引起打膈的原因有多种,包括胃、食管功能或器质性改变,也有外界物质,生化、物理刺激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喝几口温开水,慢慢咽下,并做动作。因胃部离膈肌较近,可从内部温暖膈肌,在弯腰时,内脏还会对膈肌起到按摩作用,缓解膈肌痉挛,达到止嗝的目的、也可以嚼服生姜片,或用生韭菜洗净,榨出菜汁后口服,祝你健康

孙元山中医科山东中医药大学已帮助用户:586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问题分析:你好;打嗝(膈肌痉挛)这种现象,是很常见的,有可能是胃炎或者是胆囊炎再或者食道炎,消化不良,甚至是慢性咽炎都可以引起这样的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暂时服用,吗丁啉、异丙嗪片、四消丸、进行治疗试试,如果能够缓解,就不需要检查了,反之就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了。

孙鹏主治医师内科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掌握本专业疾病诊疗的新理论、新技术,擅长常见肿瘤的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高效低毒抗癌治疗模式,致力于肿瘤个体化治疗。

指导意见:这个是胃炎,受凉等造成的膈肌痉挛的情况,可以应用吗丁啉,奥美拉唑治疗胃炎,应用硝苯地平治疗打嗝或者是针灸治疗

颜承尧副主任医师内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已帮助用户:14091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指导意见:根据你提供的症状,考虑是胃肠功能紊乱的症状,建议可以口服木香顺气丸和健胃消食片联合治疗,也可以按压中脘穴,内关穴和足三里穴治疗。

周杰主治医师内科沈阳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7985
擅长:内科、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