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周浓肿该怎么治疗才有效果

会员14226976 45 已回复
我本身有痔疮,最近肛门周围总是感觉疼痛,还以为是痔疮犯了,可是半个多月了都没好,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肛周脓肿,想问一下肛周脓肿的病因症状和防治方法有什么? 肛周囊肿的病因症状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你好,你的情况很有可能是由于肛周脓肿引起的症状,一般会导致局部肿胀和疼痛等症状,你的情况我建议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饮食,注意局部卫生,先到医院进行输液治疗,不行的话最好到医院进行切开引流治疗效果佳,顺便要看一下有没有肛瘘的可能性,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您好,肛周脓肿患者肛旁皮肤有明显红肿,伴硬结和触痛,可有波动感,必要时可行穿刺证实。如不及时切开,常自行破溃,形成低位肛瘘。感染也可向上穿透肛周筋膜,扩散至坐骨直肠窝,早期有时误诊为血栓性外痔,但后者边界清楚,周围皮肤无炎性反应。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您好,肛门周围皮下脓肿最常见,多由肛腺感染经外括约肌皮下部向外或直接向外扩散而成。常位于肛门周围皮下部,一般不大。主要症状是肛周持续性剧痛,受压或咳嗽时加重,行走不便,坐卧不安,全身感染症状不显。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您好,避免久坐湿地,以免肛门部受凉受湿,可有效预防肛周脓肿。积极防治其他肛肠疾病,如肛窦炎、肛乳头肥大、肛裂、炎性痔、直肠炎等能及时、正确、有效的治疗,可以避免和减少肛周感染,脓肿和肛瘘的发生。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您好,肛周脓肿是由致病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和绿脓杆菌,偶有厌氧性细菌和结核杆菌等感染,常是多种病菌混合感染,由肛腺感染经外括约肌皮下部向外或直接向外扩散而成。
有用0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您好,肛周脓肿患者可在截石位或侧卧下,用局麻或腰麻,在脓肿部位做放射状切口,放出脓液后,伸入食指探查脓腔大小,分开其间隔。必要时将切口边缘皮肤切开少许,以利引流。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您好,要预防肛周囊肿要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增进血液循环,加强局部的抗病能力,预防感染。保持肛门清洁,勤换内裤,便后清洁肛门,对预防感染有积极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肛周脓肿的治疗首选手术,只有通过手术才能将肛周脓肿的感染源头即肛门腺破坏掉,从根源上得到控制;其次,如果条件暂时不允许,可以临时口服或者静脉输注,控制感染扩大,待条件允许时,及时去医院行根治手术治疗。肛周脓肿的发病与个人体质和生活习惯密切相关,比如腹泻、大量饮酒吃辣以及抵抗力下降等,所以,日常生活中应当纠正以上不良习惯,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如果不是慢性病,中药一般吃一到三个月,才有效果。如果是一些慢性病,需要的时间更长,需要6个月到一年才有效果,患者必须在医生的辩证指导下服用。对于中药吃多久才有效果这个问题来说,主要要看是治疗哪一方面的疾病,患者需要结合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治疗,根据具体的病因再采用相应治疗,不可盲目进行治疗,并且患者需要遵医嘱。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治疗乙肝可以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禁酒,不要吃肝损害的药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平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辛辣、油腻、油炸等对肝脏不好的食物,多积极锻炼,注意劳逸结合。同时保障睡眠。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宫颈囊肿的多数无临床症状,在查体时偶然发现,不需特殊治疗。如果腺体囊肿较大,伴有白带增多等不适需及时治疗。一般治疗无症状可以观察,定期宫颈刮片(TCT);或者用针刺破,涂以碘伏。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乳头瘤已经形成,通过其他的方式是无法治好的,只有手术才是治疗好的解决方式,是肛乳头瘤都是由于炎性的刺激所导致的,长期的下去可能会引起肛周不适,潮湿,便不净的感觉。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戊型多数病例症状较轻,黄疸也不是太重。应做好水源清洁,特别是饮用水源的清洁,防止病从口入,发现病请情要尽快治疗。做好病人的粪便处理工作,防止传给别人。治疗戊肝应适当休息、合理营养为主,选择性使用药物为辅。应忌酒、防止过劳及避免应用损肝药物。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