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个月开始,晚上睡觉后会发现全身都发烫,特别是手...

会员14034281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近一个月开始,晚上睡觉后会发现全身都发烫,特别是手心,脚心(每年几乎进入夏季后都是这样)还有脸上还发热,开始长小红痘痘,但不痒(我是过敏体质有过敏性鼻炎,到了夏天后会发的比较严重,特别在空调房里,在冬天的时候一般只要不冷到是不太发的),早上起床后身上的热度会漫漫的退一点,手心脚心都不烫了,但是脸上还是摸上去很热,最近吃东西有饱胀感,而且胃不舒服有四五天,现在好转了一点,妇科不是很好,有子宫肌瘤,三年前还做过一次子宫肌瘤剔除术,但是现在又长了,有黄豆那么大,月经量很少,一般月经周期七天,而且我下半身会水肿,特别到了下午,前半个月开始吃逍遥丸,好像好一些,但是没有明显的效果,我这个人特别怕冷,到了冬天四肢冰凉,脚一直不能热,而且我还有扁平苔癣,已经患了八年了,口腔经常溃疡,时好时坏,特别容易累,没有精神,气色也差。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安世亮 石家庄市健民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9109
问题分析: 你这不单纯是阴虚,是虚阳上浮伴有气虚的情况
意见建议:阴虚一般不会出现水肿,你怕冷,手脚冰凉,晚上会觉得热,脸发烫。这是阴寒较重,格阳于上的症状。意见建议:你应该服用真武汤配合八珍汤,气血双补的同时破下焦的阴寒,治疗一下下肢浮肿。千万不要因为脸上长痘痘就服用清热药物,因为这不是实热症候,这样也不利于浮肿的治疗。八珍汤是气血双补的,西洋参性凉味苦不建议使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全身关节疼痛,是有一些淤血阻滞经络,可能是因为局部风湿或者类风湿性关节炎,也可能和神经系统损伤有关,具体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平时可以服用祛风湿通经络的中成药,也可以选择做艾灸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宝宝半夜发热全身发烫,要注意监测体温,注意观察宝宝精神状态。如果体温大于38.5度,3月龄以上宝宝可以给口服退热药,如果体温不高于38.5度,可以给宝宝贴退热贴,发热的宝宝一定要多喝些温开水。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查明发热病因积极对因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品酒后全身发烫需要解酒。可以使用大白菜解酒,把大白菜帮切成丝,放点醋,放点白糖,腌10分钟后食用,也可以使用甘蔗解酒,把甘蔗洗净以后切成数段榨取甘蔗汁可以解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高烧无汗且全身发烫,患者可以口服退烧药物。
常见的退烧药物有布洛芬口服液,对乙酰氨基酸口服液,尼美舒利分散片等。患者出现高热的时候,由于全身毛细血管收缩,汗腺也会收缩,可造成分泌汗液减少,就会出现无汗或者少汗的情况,多卧床休息,减少活动,保暖及室内通风,多饮水,进流质或半流质而营养丰富的饮食,适当进食新鲜水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宝宝全身发烫必须首先对体温进行测定看体温是不是发热。测量体温后,比如体温在37.2到38.5℃,这是低热,是暂时不需要使用退热药物进行特殊的处理的,可以进行物理降温,比如冰枕、温水浴或者是温水泡脚。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如果出现身体发热的,就需要细心的照顾,使体温恢复正常,家长需要注意以下首先是环境温度,需要使居室环境保持凉爽,打开窗户通风很重要。其次是穿着,应该少穿一点,但是不能过少,要根据环境变化增减衣服。然后是饮食,发烧会丢失很多的水分,需要不断的饮水,以补充丢失的水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