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高血糖的人吃哪些食物最好

会员13881373 4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高血脂高血糖的人吃哪些食物最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忌吃高脂肪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松花蛋、巧克力,肥肉、油炸食品、蛋糕、点心、油条等,以及辛辣刺激调味品,烟酒等等。多食富含高蛋白的食物、蔬菜及新鲜水果。适量进食瘦肉、鱼、鸡以及豆类制品
有用0
祝刚 济南中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750
问题分析: 治疗高血脂最好的方法就是控制饮食,要低盐低脂饮食。不能吃肥肉,要多吃水果,比如苹果,桔子,山楂,西瓜等
也可以用山楂和银杏叶来泡水喝会有很好的效果。运动,每天要坚持运动。戒烟戒酒。药物有辛伐它叮就有很好的效果
意见建议:目前调整血脂的药物很多,主要分为以下三类:(1)他汀类,以降低胆固醇为主,如舒降之,普拉固等;(2)贝特类:以降低甘油三酯为主,如诺衡,力平脂等;(3)天然药物类,对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均有效,且可以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具有综合调节血脂的功效,且副作用小,如血脂康等.因为血脂增高是一个缓慢的过程,血脂的调节特别是消除血脂的不良影响也同样需要一个持续作用的过程,因此患者应根据自身的不同情况,选择降脂作用明显,毒副作用小的降脂药物.
有用0
关注
刘军刚 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816
问题分析: 这位朋友你好,高血脂是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的疾病,高血糖是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
意见建议:建议你尽量低盐低脂饮食,吃一些底糖分的食物,主要以面食为主,同时注意活动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多吃一些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蔬菜,如西兰花、菠菜、芹菜,这样都可以帮助更好的稳定血压血糖,也可以帮助降低血脂。也应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如鱼类、禽类、瘦肉类、蛋类、大豆制品、脱脂牛奶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人多吃一点绿色蔬菜,不要吃一些油腻难消化的,或者是一些辛辣刺激,或者是一些高糖分高热量高脂肪的一些食物,尽量的控制好体重以及积极的应用调脂降压降血糖的药物来控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吃一些低脂的零食,在平时应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高蛋白、高糖食物也应少食,尽量保持清淡饮食,多食含高纤维食物。主要是少吃主食,也是多进食蔬菜,吃不饱了可以多吃蔬菜如黄瓜等,可以少吃多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脂高血糖时,最好多吃一些升糖指数不高的水果,例如:梨,桃,樱桃,苹果等。
相比于榴莲,凤梨等,含糖分很高,吃完以后会很难控制自己的身体。高血脂的人,只要是高脂血症,就可以吃一些适当的水果。同时出现高血糖的情况下,要注意饮食的种类,可以选用之前所说的升糖指数不高的蔬菜,从而达到更好的控制血糖的效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高血糖可以吃粉条。平常饮食要求是清淡为主,不要吃高盐的食物,容易加重糖尿病。不要吃油腻大荤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肥肉等。不要喝啤酒,会加重尿酸增加。少吃多餐,控制饮食量,多饮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好确定的,一般可以每隔两三个月或者一个月的时候去医院做一次检查的,平时不要吃太多甜食,也不要吃太补的食物就好,平时多喝热水,可以适当的运动,天天保持心情舒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