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下巴偶尔会持续抖动几秒,请问...

匿名 一个月 已回复
小孩下巴偶尔会持续抖动几秒,请问这有问题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问题分析: 你好,孩子还小,出现这样的症状,并不能说明是病态的。
意见建议:建议再观察几天看看,还要注意孩子有没有哭闹的症状,正在哺乳的话,母亲也要注意饮食,宜多样化,并忌食寒凉 。
有用0
相关问答

偶尔心脏疼持续几秒钟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心绞痛的情况,一般会出现早搏、神经症等症状。单凭这些症状是无法确定的。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以确定确诊。建议在医院进行24小时动态心电图、胸部X线、心脏超声等检查。依据辅助检查,结合临床表现和体征,对确诊病例进行相应的处理。早期的早搏和神经症并不是很严重,只要及时的治疗,一般都会有很好的预后。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婴儿腿偶尔快速抖动是正常的。婴儿的腿偶尔快速抖动,与多方面的因素都有关,如果婴儿喝水后,有一段时间没有尿尿,那可能是想上厕所了,神经上的影响导致腿快速抖动。如果婴儿正在慢慢的学着走路,踩地,婴儿长时间的用脚支撑身体,也可能导致婴儿的腿快速的抖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帕金森病、神经功能紊乱、营养不良、压力过大、低血糖、特发性震颤、脑部病变等是导致下巴抖动的重要因素。
1.帕金森(PD)
帕金森病患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身体颤抖,同时还会导致下巴的抖动,同时还会出现肌肉僵硬和动作迟缓的症状,可以口服复方左旋多巴,苯海索,普拉克索,金刚烷胺。
2.神经性疾病
神经功能障碍的人会有下巴抖动的症状,可以口服维生素B族、谷维素片等。
3.缺乏营养
如果是因为营养不良,或者是因为营养不良,会导致下巴抖动。
4.过度紧张
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心理压力都有可能导致下巴抖动。
5.血压过低
低血糖的人还可能会出现下巴抖动、心慌、冷汗、面色苍白等症状。
6.原发性颤动
特发性震颤与基因有关,还可能会引起下巴抖动,可以口服普萘洛尔、阿尔马尔、阿普唑仑片等。
7.脑损伤
如果出现脑出血、脑梗塞、脑炎等疾病,也会导致下巴抖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胸口偶尔疼几秒不是癌症。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胸口偶尔疼几秒通常是患有胸膜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肌梗死等疾病,胸口偶尔疼几秒的患者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到底是什么情况导致的,再针对性进行治疗。
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要注意控制肉食、保持高膳食纤维的摄入,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新生儿偶尔腿快速抖动可能与缺钙有关。
新生儿一般生长发育比较快,饮食也比较单调,如果维生素D缺乏容易导致机体钙磷代谢障碍。机体如果一旦处于缺钙状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都比较高,所以肌群有时候会出现不自主抖动,甚至会出现明显的惊跳或者手足抽动。
小孩出现偶尔抖动,也可能是神经肌肉还没有完全发育好,一般能够自行缓解,如果没有其他异常就不必担心。如果偶尔抖动一直持续或者有加重趋势,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属于正常的不要担心,进入睡眠状态时,大脑皮层就会抑制四肢肌肉的活动,但是肌肉神经会有一些自发的运动,就是抖动,可以由于过于疲劳,精神紧张,或者惊吓引起,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态平稳,睡觉前不要吃容易导致兴奋的食物,如咖啡,浓茶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