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动脉性心脏病要注意什么?

会员13625086 57 已回复
我进2月来总觉得心前区不适,憋闷,去医院看过,说是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现在吃的消心痛、复方丹参滴丸等药物,我想问一下,得了这个病,要注意什么?冠状动脉性心脏病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您好,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一旦戴上这顶"帽子",就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但是,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少吃动物脂肪和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蛋黄,鱼子,动物内脏等.少吃肉,多吃鱼和豆制品,多吃蔬菜,水果.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冠心病者,应心胸开阔,定期检查,注意病情变化。如心绞痛急性发作,应当地休息,服药治疗。如冠心苏合香丸、麝香保心丸、速效救心丸;或含化消心痛、心痛定、硝酸甘油片;必要时吸氧,心情紧张者服安定辅助治疗。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合理的饮食、良好的卫生习惯对防止冠心病的发生和进展有重要作用。以素食、青菜、水果为主要饮食,将会减低血胆固醇、脂蛋白的升高;菜油、花生油、玉米油有助于降低血中胆固醇,应增加食用。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避免疲劳、紧张、情绪激动,尽量少参加社交活动和长途旅行,适当节制性生活。提倡用温水擦澡,以提高皮肤的抗寒能力,同时要积极防治感冒、气管炎等上呼吸道感染。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坚持参加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如户外散步、太极拳、气功等。但遇有骤冷、暴雪、大风等天气变化时,要留在室内活动,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更换衣服被褥、注意保暖。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平素生活要有规律。适当的体育锻炼不但能预防肥胖,改善心肺功能,增强应变能力;还能减少高脂血症、糖尿病、高血压、高粘血症和血栓形成的发生。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戒烟限酒。不宜做剧烈的活动,但日常生活程度的活动不受限制,而且应该鼓励。冬季在外出时应注意保暖,防止寒冷刺激。
有用0
相关问答

冠状动脉性心脏病一般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通常来说,可以通过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通常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造成血管中的血液不循环,代谢功能失常,在血管中沉积杂质,造成动脉疾病。一般有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痛风等疾病,都会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伴有气短、头晕、呕吐、脉博微弱等。可以选择服用硝酸甘油、洛伐他丁、阿斯匹林等药物,包括硝酸甘油、洛伐他丁、阿斯匹林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冠状动脉性心脏病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的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他汀类、扩血管、倍他乐克等相关药物进行治疗。
2.日常护理:患者还要加强日常护理,改善生活方式,戒烟戒酒,适当运动,控制血压、血脂和血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的危害很大,症状开始表现为胸腔中央发生一种压榨性的疼痛,而后会逐渐蔓延至颈、颔、手臂、后背及胃部,常伴有眩晕、气促、出汗、寒颤、恶心及昏厥等症状,严重者可能发生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状动脉性心脏病常见的这些症状反应有心悸、呼吸困难、胸痛、咯血、晕阙、咳嗽、疲劳、恶心或食欲不振、身体其他部位的疼痛、快速或不规则的脉搏、气短、出汗、肿胀、虚弱等。心脏病如果发现不及时,还可能出现相关的并发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简称为冠心病,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导致血管腔狭窄或堵塞,引起心肌缺血或坏死的临床综合征。世界卫生组织把冠心病分为无症状心肌缺血、心绞痛、缺血性心肌病、心肌梗死和猝死五种类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应注意饮食,低盐低脂饮食,注意监测血压血糖变化,给予相应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还要注意防寒保暖,防止受凉受湿,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逐渐加大活动量,但应避免过度,尤其是要避免提重物及重复的手臂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