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小腿和脚出现水肿也不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

会员13559924 29 已回复
最近老小腿和脚出现水肿也不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该怎么做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牛群书 护士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产科
已帮助用户: 69393
问题分析: 您好,一般下肢肿胀的话,就其原因最主要就是下肢的静脉回流不畅引起的,最常见就是心肺疾病,或者是肾脏疾病引起的。再有就是下肢静脉曲张的可能。
意见建议:你好,你的情况建议您首先要排除您是否有心肺之类的实质性脏器的疾病,如果没有的话,那就要排除下肢静脉曲张的可能,建议您可以到医院做个下肢静脉的彩超看看。再有就是晚上睡觉时可以适当的把下肢抬高一点,那样症状会缓解的更好的。
有用0
关注
李国顺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165470
指导意见:腿浮肿首先考虑肾脏的问题,再就是不排除静脉炎造成腿脚浮肿。最好再看看中医大夫,可能有肾虚的原因。目前注意休息休息时把脚放在较高一点的位置。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宋宁 医师 河北省蠡县留史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痛经、子宫肌瘤、绝经
已帮助用户: 6180
问题分析: 你好,小腿和脚浮肿的原因很复杂,大致有以下几个原因:
1,过度疲劳导致腿部血液无法回流,休息后会消退;
2,由于肥胖导致对腿部的压迫过大;
3,季节性腿肿,这与身体状况无关;
4,心脏功能下降;
5,盆腔内有肿瘤压迫腿部静脉.
意见建议:建议查尿常规,血常规,肝肾功能以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问题分析: 这位朋友你好,你这情况可能是存在肾气虚了,
意见建议:一般可考虑吃些济生肾气丸来调理,不可久坐久立,不可吃太咸啊,平时可多吃些利水的食物,例如冬瓜、西瓜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期孕妇下肢静脉压明显增高,再加上扩大的子宫对下腔静脉的挤压,容易引起脚水肿。静脉曲张、痔疮等疾病发病率升高,也加大了脚水肿形成的风险。
孕妇在妊娠后期经常会出现踝部以及小腿下半部的轻微水肿,经过休息之后消退是很正常的。如果是下肢出现了明显的水肿,在经过休息之后没有消退的话,就要考虑到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合并肾脏疾病等合并症的情况,请确定病因之后及时的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腿肿即下肢浮肿、水肿,引起的原因有很多。肾性浮肿。患急性肾炎慢性肾炎或肾病,由于肾血流减少,钠、水潴留,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尿中丢失蛋白太多,会造成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腿水肿是由肾小球疾病或其它疾病导致肾小球损害所致,水肿在组织疏松处为主,以眼睑及下肢明显,而且早晨为甚,下午或晚上减轻,伴有蛋白尿、血尿或颗粒管型。清淡饮食,不要辛辣刺激的饮食。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孕妈妈的脚肿,有生理性的原因也有病理性的原因。生理性的原因,也就是怀孕的正常现象,大约发生在怀孕28周之后,75%的孕妈妈都有可能会遇见。一天当中傍晚之后相对是最明显的,主要出现在脚踝或者是膝盖以下,它的原因是由于怀孕后,子宫增大了压迫到下肢的静脉,血液回流不畅所导致的;而且怀孕后孕妈妈的雌激素,分泌明显增多,体内的钠和水分滞留,导致尿量减少出现水肿。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脚水肿的原因是心脏功能不好,如心功能不全,往往是从腿脚开始肿。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熬夜,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平时脚水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方面:是有可能体内存在低蛋白血症;有可能是心脏功能不全或者是心衰造成的脚水肿;还可能是肾功不全造成体内的水钠潴留,产生脚水肿。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