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手术后吃什么可以补充营养

匿名 21岁 已回复
人流手术后吃什么可以补充营养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亚平 医师 河间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3979
问题分析: 人流后身体比较虚弱,容易出汗,补充水分宜少量多次,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这些粗纤维食物也有利于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
意见建议:人流后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

人流后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和饲料,尤其不要吃冰冻的食品。不宜食萝卜、山楂、苦瓜、橘子等有理气、活血、寒凉性食物。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人流后出血量。也要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有用0
关注
狄志阁 医师 河间市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炎症,月经不调,孕期保健
已帮助用户: 73161
问题分析: 注意营养搭配,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如鸡蛋,牛奶,鱼,禽,肉类等,同时多吃蔬菜和水果.但应注意少吃生食,冷食及硬食,以免刺激肠道引起消化不良.可在医生指导下据自己的喜好,进补一些汤类和药膳.
意见建议:人流后卵巢和子宫功能渐恢复,卵巢按期排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
有用0
关注
任怀兴 河北省威县常屯乡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闭经,痛经,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51635
问题分析: 流产后饮食上不吃生冷辛辣东西,不喝酒,增加营养,以清淡营养丰富的如鱼,肉,蛋,豆类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为主饮食为主.
意见建议:流产后要休息1——2周,以免抵抗力降低诱发其他疾病
有用0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你好,做完人流身体很虚弱,食补比较好.要多吃排骨,鱼,乌鸡,鸡蛋,红枣,蔬菜,要多喝水,不要用凉 水,多注意休息.
有用0
关注
周志明 医师 临沂市蔡氏皮肤研究所内科
擅长:肾功能衰竭,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慢性肾小球肾炎...
已帮助用户: 5202
问题分析: 你好,人流后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和饲料,尤其不要吃冰冻的食品。不宜食萝卜、山楂、苦瓜、橘子等食物。忌食刺激性食品,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人流后出血量。也要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意见建议:人流后的饮食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可以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鲜鱼、动物肝、动物血、大豆制品、乳类、豆类和豆制品等。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这些粗纤维食物也有利于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问题分析: 流产后要休息最少2个星期. 在饮食上不吃生冷辛辣东西,不喝酒,增加营养,以清淡营养丰富的如鱼,肉,蛋,豆类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为主饮食为主
意见建议:在保健上适当保暖.不要吃辛辣食物啊.7天内避免坐浴,容易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牛肉的蛋白质含量比猪肉多,脂肪比猪肉少,红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麦中含有燕麦蛋白、燕麦肽、燕麦β葡聚糖、燕麦油等成分,一些大病会动手术,很可能失血过多或是造血功能受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矮小症7岁可以吃以下东西补充营养:
七岁的儿童要尽早进行生长激素、激发试验、甲状腺功能、肝肾功能、血尿常规、离子微量元素、维生素D、生长因子、头颅垂体的磁共振、骨龄等方面的检查,以确定其原因,尽早进行生长激素的治疗。营养上要注意的是合理的饮食。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锻炼、保证充分休息和充足的睡眠、注意摄入充足的营养、多喝牛奶、多晒太阳、多吃维生素D等。避免食用反季节的食物,避免性早熟对身高造成影响,加速骨龄的提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时给宝宝选择饮食时,一定要营养搭配均衡多样化,多吃含维生素多的蔬菜水果,多吃补气养血的食物。可以带宝宝去医院化验血常规,同时化验微量元素,看看是否有贫血,缺钙,缺锌或者缺铁。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见于30-50岁之间的女性,30岁以上20%都会患有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如果没有症状,一般不需要手术治疗。如果有症状,需要手术,术后两个月内不能有性生活,一个月内注意多吃注意营养搭配,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如鸡蛋,牛奶,鱼,禽,肉类等,同时多吃蔬菜和水果。但应注意少吃生食,冷食及硬食,以免刺激肠道引起消化不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新鲜的水果也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有效地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类食物也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是人体的主要营养之一。鱼豆类也是必不可少的,含有大量的铁钾等微量元素,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感冒期间,说起治疗伤风的蔬菜,我推荐的是野生蔬菜。风寒感冒的时候怕冷、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常用的食物就是苏叶,它可以解表散寒,是治疗风寒感冒的最佳食物。大葱、生姜等可以用于治疗风寒感冒。风热感冒会出现黄痰、黄鼻涕等症状,蒲公英是一种很常见的野菜,具有清热解毒、止泻的功效,另外还有薄荷、藿香等,具有清热的功效,如薄荷、藿香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