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消化不良怎么办,注意什么

会员13243547 14 已回复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对饮食关注的下降,我国消化不良群体在逐年扩大。功能性消化不良怎么办,注意什么?谢谢回答功能性消化不良怎么办,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对于功能性消化不好的问题需要使用营养药物修复调理的,需要严格遵医嘱进行修复调理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对于Hp阳性的功能性消化不良,根除Hp治疗应该放在首位。功能性消化不良的治疗过程中,应嘱患者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调整生活和饮食方式。另外,详尽解释功能性消化不良症状和胃黏膜改变之间没有确切的相关性,功能性消化不良治疗的目的和策略等应该作为功能性消化不良治疗策略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影响胃肠道功能诱发功能性消化不良症状的日常生活因素通常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心理和精神的不良应激;二是不良饮食习惯,包括刺激性食物(咖啡、浓茶、甜食、油腻、生冷等)和不良饮食习惯(包括空腹、频繁食用刺激性食物,以及不规律进食或暴食暴饮等);三是环境温度的影响。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因为缺乏器质性疾病基础,功能性消化不良给患者带来的危害集中表现在上消化道症状引发的不适以及可能对生活质量的影响。部分患者因为功能性消化不良症状致进食减少、消化吸收效率降低,导致不同程度的营养不良(包括营养成分不全面)。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功能性消化不良的治疗目标是缓解或理想控制症状,并持续维持症状缓解状态,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在功能性消化不良治疗策略选择以及与患者的交流中,要特别注意摒除将功能性消化不良症状与胃黏膜病理改变状态相关联的思维方式。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消化不良是指一组常见的症状包括上腹疼痛或不适(包括上腹饱胀、早饱、烧灼感、嗳气、恶心呕吐以及难以描述的上腹部不适感等)。根据消化不良症状的病因,将消化不良分为器质性消化不良和功能性消化不良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如果诱因不能去除,功能性消化不良症状可能会反复发作。充分了解相关知识,有利于引导患者规避日常生活中的功能性消化不良症状诱发因素,减少症状复发。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严重功能性消化不良,可以通过心情疏导和调节气机来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平时多听音乐,多参加一些室外运动,避免紧张焦虑、烦闷抑郁的心情,有助于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状。还可以通过口服莫沙必利、莫沙必利等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缓解。此外,精神萎靡、消化不良等精神障碍的人,还可以口服三环类的抗抑郁药物,用于精神状态比较突出的功能性消化不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儿童功能性消化不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保护胃黏膜的药物,比如硫糖铝,病情严重的患者同时还需要服用促进胃动力的药物,比如多潘立酮混悬液。
儿童功能性消化不良和心情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孩子心情过于抑郁,很容易导致病情反复。
平时在吃饭的时候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心理过于紧张。还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可以挑食。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儿童功能性消化不良,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
如果儿童出现功能性消化不良,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将手心搓热,顺时针按摩三分钟,逆时针按摩三分钟,可以有效的缓解症状,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健胃消食口服液、小儿消食咀嚼片等。
平时可以做一些户外运动,例如跑步、打篮球等,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提高身体免疫力。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从你的描述来看,主要是功能性消化不良,考虑脾胃气虚,运化无力,升降失调所致。
意见建议:建议口服胃苏颗粒或者保和丸健脾理气治疗,平时少吃豆类,红薯等难消化的食物。

谭敏医师内科深圳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3286
擅长:胃溃疡,肠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炎,溃疡性结肠炎,肠炎,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慢性腹泻

指导意见:建议口服多酶片和藿香冲剂,兰索拉唑试试。而且注意少吃干燥的东西,不要吃土豆粉丝啊。

王玮主治医师内科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呼吸内科,结核内科及传染科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啊,并非所有的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病儿均需接受药物治疗。有些病儿根据医生诊断得知无病及检查结果亦属正常后,可通过改变生活方式与调整食物种类来预防。
意见建议:如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心理紧张因素和刺激性食物,避免服用非甾体类消炎药,对于无法停药者应同时应用胃黏膜保护剂或H2受体拮抗药。

亓红菲医师妇产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112123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