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与病因

会员13228812 50 已回复
奶奶去做检查,医生说是阿尔茨海默病,请问一下阿尔茨海默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什么是阿尔茨海默病?得了阿尔茨海默病后应该如何护理阿尔茨海默病 呢?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与病因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您好,阿尔茨海默病即通常所说的“老年性痴呆”,是一种最常见的发生在老年人中的脑部疾病。患者的脑细胞会急速退化,脑部功能减退,这并不是正常的衰老过程。患者的记忆力及其他能力会减退,情感与性格亦会变化,最终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能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您好,病人会因找不到自己放置的物品。而怀疑被他人偷窃;或因强烈的嫉妒心而怀疑配偶不贞。此类片段的妄想。可随着痴呆的加重而逐渐消退。患者的视空定向能力也常在早期受损。看护好病人是很重要的。可以去看神经内科,也可以去看精神科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您好,阿尔茨海默病一般发生在60岁以后,以70岁以后更为常见。起病不易察觉,发展缓慢,最早期往往是以逐渐加重的健忘开始,有些老年人说:“哎!人老了,记性也变差了!”这可能就是阿尔茨海默病的前期表现。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您好,阿尔茨海默病虽然进展缓慢,但是对生活有严重影响。早期,患者的记忆、思维与语言能力会受累。患者表现为记不起最近发生的事情,记不起熟人的名字。之后随病 情发展,患者可能连家人都不认识。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您好,智能衰退日益严重。进食不知饥饱。外出后找不到自己家门。叫不出家人的名字。甚至不能正确回答自己的姓名。年龄。是否已经结婚等。有时因记忆减退而出现错构和虚构的症状,祝你的家人早日康复。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您好,阿尔茨海默病有一个特点,渐进性的智力减退,记忆力减退,尤其是近记忆。如经常失落物品。遗忘已许诺的事情。言语罗嗦而重复等。祝你的家人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阿尔茨海默病通常隐匿起病,持续进行性发展,患者常有记忆力减退、判断力障碍、注意力不集中、失语、失用、失认、失写、情绪异常、行为异常等临床表现。
病情严重的患者生活能力严重减退,常导致营养不良、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压疮等并发症。患者的病情进展速度不一,包括痴呆前阶段和痴呆阶段。建议确诊阿尔茨海默病的患者长期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出现了情绪暴躁,记忆力下降的一些现象,如果怀疑是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导致的,需要及时到医院的神经内科进行就诊。所以如果出现老年痴呆的早期临床症状,早期会表现为记忆力下降,出现性格行为方面的异常,所以需要及时到医院的神经内科就诊,确定是不是老年痴呆的原因导致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持续性记忆丢失且逐渐恶化,出现定向力障碍,不能正确辨别空间方向,阅读和写字能力下降,注意力集中和思考困难,难以回应日常问题,晚期会忘记最基本的技能,会出现性格和行为的改变。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现在得了这种老年痴呆症,所以比较严重,关于老年痴呆症在临终前脸色都会变得特别的黑,和正常的人是不一样的,感觉上就能感觉出来。喉咙也会有起痰的现象发生,本来就有些痴呆,相对来说思绪会更加的混乱,所以生活中多注意。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记忆障碍,患者记忆力下降常常是首发症状也是突出症状,早期记忆力开始下降。语言障碍,患者以语言障碍作为首发症状,它词汇量减少,造词比较困难,突然对某一个物体不能命名,不能对相关的内容去理解、说懂。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老年痴呆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脑部组织萎缩,导致智力及记忆力衰退。早期会出现语言减少、记忆力减退,对过去的事记忆犹新,交流时会答非所问,总喜欢一个人默默的呆着。去医院检查一下。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