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腿膝盖一阵阵抽筋咋办?

会员13089510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左腿膝盖一阵阵抽筋咋办?
医生回答共1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这位朋友你好,根据你所说的情况,可能是缺钙引起来的表现,人体的钙离子参与肌肉的收缩与舒张,在不足的情况下,就会造成腿抽筋的表现,建议服用一段时间钙类制剂来进行调理。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含有维生素D和钙剂的药品,饮食上应多吃些含钙量高的食物。例如牛奶、蛋类、豆制品、蔬菜和水果等。
有用0
关注
方丽华 于都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81
问题分析: 你好,据你所述,你这可能是缺乏钙的表现,受凉后或者运动后容易出现症状,最好及时治疗。"
"
意见建议:建议你多吃富含VD和钙的食物,如蛋黄,肝类,鱼类,奶类,豆类、虾皮等,不要吃过多的油脂类和盐,多到户外活动,接受阳光照射,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陶伟星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9474
问题分析: 你的情况考虑是缺钙引起的,建议适当补充钙。可以口服盖尔奇d试试。
意见建议:多吃骨头汤和鲫鱼汤瘦肉啊。另外可能与劳累和缺钾受寒也有关系。建议注意休息。要注意防止受寒。晚上用暖手器热水袋热敷,注意保温保暖一般都能好转的
有用0
王怀良 医生会员 河南省安阳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659
问题分析: 你好,抽筋多跟缺钙有关系 建议服用迪巧咀嚼钙片、阿法骨化醇胶丸补钙。
意见建议:吃含钙多或能促进钙吸收的食物.例如:奶类(人奶,牛奶,羊奶等)含钙较丰富,吸收也充分;动物肝脏,蛋黄,鱼,肉及豆类
有用0
李洪托 医生会员 河北广宗县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468
问题分析: 腿抽筋考虑是缺钙或者着凉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骨密度检查,确定缺钙后补钙治疗
意见建议:,注意不要着凉,晚上最好用温开水泡脚,祝您健康!
有用0
关注
高建达 医师 河北省高阳县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9034
问题分析: 你好,抽筋的学名叫肌肉痉挛,是一种肌肉自发的强直性收缩。发生在小腿和脚趾的肌肉痉挛最常见,发作时疼痛难忍,根据不同的原因采取下列不同的对策,可以很快解除痉挛而止痛。当发生抽筋时,只要朝其作用力相反的方向扳脚趾并坚持l~2分钟以上,即可收效。
意见建议:具体来说,如果是小腿后面的肌肉抽筋,可一方面扳脚使脚板翘起,一方面尽量伸直膝关节;当小腿前面的肌肉抽筋时,可压住脚板并用力扳屈脚趾。
有用0
张恩岭 医生会员 河北省广宗县李怀村恩岭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339
问题分析: 考虑可能与缺钙和劳累和缺钾受寒都是有关系的.建议注意休息.适当补充钙.
意见建议:建议口服盖尔奇d试试.多吃骨头汤和鲫鱼汤瘦肉啊.喝牛奶是补充钙剂最安全有效的途径。
有用0
朱跃林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芦头村门诊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909
问题分析: 平时可适量补钙,多晒太阳,注意局部保暖,也要注意体位的变化,如坐姿睡姿,
意见建议:避免神经血管受压,你也可做局部肌肉的热敷、按摩,加强局部的血液循环,如果还无改善,你就应到医院检查治疗。
有用0
张印刚 医师 临沂市罗庄区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8619
问题分析: 可以外用骨痛贴膏,然后进行一些食疗,如果比较严重的话建议去医院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骨科检查,可以查CT或者核磁共振,如果是中央型的可以牵引、理疗治疗,如果是神经根型的
可以按摩、理疗治疗,注意保暖避风寒。
有用0
医生
擅长:
已帮助用户: 90963
问题分析: 考虑缺钙引起,建议可以吃点钙尔奇和金乳钙比较适合因为钙尔奇含有维生素D的
意见建议:单纯补钙,不容易吸收,只有和维生素D同补效果才会更好一些,而且吃了之后要注意多晒太阳,这样维生素D才能转化为体内所需的维生素
有用0
关注
赵培玉 医生会员 南京医科大学其他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3273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分析,首先来说,吃钙片时间短了不管事,另外如果吃了消化吸收不好不管事。
意见建议:建议您口服液体钙试一下,效果不错,而且吸收好。大约3-6个月症状就慢慢恢复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部抽筋可以吃补钙的药物缓解,抽搐是不随意运动的表现,是神经肌肉疾病的病理现象,表现为横纹肌的不随意收缩。引起抽搐的病因病机主要有热毒内盛,风阳扰动、风毒窜络、阴血亏损等方面。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右侧头部出现抽筋样疼痛而且一阵一阵的,可能和神经性头疼有关系。如果最近睡眠不太好,应该调整睡眠的质量和时间,要保证晚上6到8小时的睡眠时间,而且应该保证睡眠的质量,如果梦特别多,容易醒,可以服用点镇静、安神的药物,多吃一些有安神作用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抽筋似的一阵阵的痛多考虑是由于神经性头痛引起的,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来治疗,并且在平时生活中也要注意要有规律的生活,避免劳累熬夜等,但是还有是由于神经血管性的头痛引起的,可以服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来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感觉头有抽筋似的一阵阵疼痛,多考虑是由于神经性头痛引起的,考虑可以服用些药物来治疗,并且在平时生活中也要注意要有规律的生活,避免劳累熬夜等,但是还有是由于神经血管性的头痛引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以考虑是由于缺钙引起的,平时多吃一些富含钙质,促进钙吸收的食物比如牛奶,考虑是由于过度运动引起的肌肉痉挛,可以进行适当的按摩。平时要做好保暖工作,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的增添衣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右脑一阵一阵抽筋一样的疼痛,可能是偏头痛、神经性头痛或血管痉挛性头痛引起的。无论是哪种原因,如果初次出现头痛的症状,病人应该就诊医院进行头部CT,还有脑动脉多普勒超声的检查来明确脑部的情况,再给予对症的治疗,因为需要排除脑部肿瘤、脑部占位这一类严重问题引起的头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