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肥大,有些影响准确发音。 有齿印,舌苔薄,... .....

会员12886970 5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舌头肥大,有些影响准确发音。 有齿印,舌苔薄,...
舌头上白色舌苔,感觉口腔干渴,.
舌头上白色舌苔,感觉口腔干渴,
舌头上白色舌苔,感觉口腔干渴
舌头肥大,有些影响准确发音。 有齿印,舌苔薄,白色的
舌头肥大,舌苔发白时什么原因
小舌头左右侧和后方的口腔内壁有异物感,长了白色颗粒...
舌头上白色舌苔,感觉口腔干渴,
舌头有白色舌苔,舌面有粘液,这是口腔粘模并吗?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永 医师 个体中医科
擅长:胸痹,感冒,咳嗽
已帮助用户: 32824
问题分析: 舌苔薄白,有齿印,舌头胖大这属于中医讲的胖大舌和齿痕舌,一般和脾气虚,脾阳虚,导致水湿内盛有关系,脾主运化,如果脾阳虚,运化无力,水湿内停就会出现舌质胖大,同时因为舌体胖大,导致口腔相对狭窄,舌质受到压迫后就会有齿痕了。另外还有口腔干,口渴,口中有苦味,说明体内有阴火存在,根本原因还是脾阳虚,气运行无力,导致阳气郁遏造成的。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需要寒温并用,温脾阳,化寒湿,同时清阴火,可以用附子理中丸和补中益气丸试试看,如果疗效不满意的话,建议在当地找中医看看,结合脉象用汤药调理。平时忌食生冷的瓜果,牛奶,酸奶以及海鲜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舌头有齿印舌苔薄白比较怕冷是脾阳虚,还是肾阳虚,肾阴,对机体各脏腑起着滋养和濡润的作用。肾阳,对机体各脏腑起着温煦和推动作用。肾阳虚怕冷。阴虚盗汗。脾主要条件功能,主要看肾。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通常情况下,舌苔薄白可能是口腔卫生情况不良、上火等。
平常人也是有舌苔薄而白的状况。薄舌苔像霜一样依附在舌表面,根据舌苔能够看见下边淡粉色的舌体黏膜,是常规的生理现象,不用特别医治。舌苔白、厚,伴随嘴中臭味,说明嘴中卫生状况差,舌表面沉积很多食物残留和病菌,造成舌苔白厚和口腔异味。即使身体起火也会造成舌苔的白厚和口腔异味。主要是胃火、肝火旺盛、胃火旺、或本身身患胃炎、胃消化不良等病症而致。肝炎病症充沛,主要是因为生活压力、长期性焦虑不安、焦虑肝郁气滞。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舌苔薄而白并不一定是疾病引起的,有时没有任何全身症状,舌苔发白,往往与饮食和生活环境有关,在调整饮食,避免湿寒侵袭后,便可以有效的缓解这个症状。当然也有一部分肝胆病,糖尿病和肿瘤疾病等慢性病的病人,也可导致舌苔发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有针对性的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做牙齿的矫正,使用的矫正器,早期是会影响发音的,带一段时间习惯后就不影响了。矫正牙齿在早期时可能会影响发音,大多是因为刚带上矫正器不习惯导致的,一般会慢慢习惯佩戴矫正器,可能就不会再影响发音。牙齿矫正过程中会有一段时间不适应,等牙排齐以后可以得到明显解决。只要是在正规医院弄进行的矫正,后续是不会影响以后的发音效果。牙齿矫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矫正结束后还要带一段时间保持器,也会影响到一些发音,不能心急,结束了就好了。建议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采取正确的刷牙方式。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加强营养,忌辛辣煎炸生冷硬固刺激性食物。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舌苔薄考虑是正常现象,患者不用过于担心:
舌苔薄可能是正常的现象,正常舌苔呈白色,比较薄,如果舌苔完全缺失,其表面光滑,呈镜面样,称为镜面舌属于一种疾病,不正常。
患者生活要规律,避免过度劳累,不要熬夜,多休息;饮食尽量选择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禽肉、蛋类等增强免疫力;适量增加运动量,锻炼身体。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地包天一般不会影响发音的,建议到医院进行牙齿的X光检查,根据牙齿的情况制定矫正牙齿的方案,对牙齿进行矫正改善地包天的情况。矫正牙齿通常是采用佩戴矫正器的方式,刚佩戴矫正器,有可能会出现不是的症状,随着时间的推移,症状会逐渐的消失,同时在佩戴矫正器期间,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