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冬天手足冰冷吃什么药呀

会员12952029 4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到冬天手足冰冷吃什么药呀
医生回答共1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玉宁 平乡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44
问题分析: 你好,手脚冰凉四肢发冷与心脏衰弱,贫血,末梢循环不良有关。
意见建议:1一定要穿的保暖,2戒掉一切寒凉的食品以及凉的食品,3多喝红糖水,趁热喝,4每天吃枸杞子20粒左右,5每天晚上热水泡脚40分钟,掌握水温不要烫坏脚,坚持一段时间应该可以改善。
有用0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问题分析: 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携带氧气到全身各部位,氧经过燃烧后,才能产生热能,手脚才会温暖。
意见建议:一旦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障碍,就会影响血液运行输送,造成手脚冰冷的情形。建议到医院检查。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问题分析: 你好 考虑是气血不足引起的,可以当地中医院看看中医辨证施治,
意见建议:可以服用复方阿胶浆治疗试试,适当运动锻炼
有用0
关注
高国绵 威县张营乡邵梁庄二村卫生室其他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月经不调,儿科
已帮助用户: 104534
问题分析: 你好,手脚冰凉是中医气血两虚症状,末梢循环不好,按中医分析,血的运行要靠气的推动,如果气虚血行肯定慢,循环就不好,另外,到寒冷季节会使人的全身或者局部血液循环不良,或者肢体末梢的血液循环出现障碍,这些都会导致手脚冰凉。
意见建议:西洋参泡水饮用。第二;吃芝麻、花生等富含维生素E和多种营养,可以帮助维生素B的吸收,加强神经对抗寒冷的能力。维生素E 还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强肢体末梢的血液循环。第三;吃洋葱、辣椒等可以帮助身体产生热量、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建议平时多用热水泡脚,既能使身体暖和,又能舒缓疲劳神经。注意平时生活中适当的体育锻炼,有助于身体健康的恢复。
有用0
关注
郑庆双 贺营乡许官营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分泌、肝胆疾病
已帮助用户: 31575
问题分析: 手冷,脚冷的原因有多种,常见的有:①末梢循环障碍;②与缺钙、铁等矿物质及一些维生素有关③运动不足;④保暖不够;⑤缺乏热性食物及蔬果;⑥颈椎病等引发;⑦与寒性体质有关等。几种方法试试1.吃西洋参。这是一种补气的良药,性平和,补而不燥。可以单独泡水饮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维生素E和多种营养,
意见建议:可以帮助维生素B的吸收,加强神经对抗寒冷的能力。维生素E 还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强肢体末梢儿的血液循环。 3.吃洋葱、辣椒等可以帮助身体产生热量、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平时多用热水泡脚,既能使身体暖和,又能舒缓疲劳神经。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问题分析: 手脚冰凉,注意首先检查是否是甲状腺功能低下的可能和是否是有身体虚弱,末梢循环差,植物神经失调导致的.当然也有个体差异的.
意见建议:建议多吃羊肉汤等.注意保温保暖.
有用0
关注
奚智博 医师 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53220
问题分析: 您好,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携带氧气到全身各部位,氧经过燃烧后,才能产生热能,手脚才会温暖。
意见建议:一旦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障碍,就会影响血液运行输送,造成手脚冰冷的情形。建议到医院检查。
有用0
关注
闫静 医师 邢台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152
病情分析:你好,手脚冰凉与肾阳虚弱,受凉受风受湿受寒,风湿,经络气血运行不畅,气虚,血虚,内热等诸多因素有关,建议检查确诊。也可以找中医辨证用中药治疗。也可以服药治疗。
意见建议:如果是肾阳虚可以服桂附地黄丸,爱凉受风受湿,风湿者服天麻片,万通筋骨片,追风透骨丸,经络气血运行不畅者服当归四逆汤,舒筋活血片,三七片,气血虚者服归脾丸,气血双补颗粒等等。
有用0
董涛 医师 邢台中医康男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678
问题分析: 饮食没有节制,长期生活不规律,运动量太少,体力劳动过重等都会造成手脚冰凉。
意见建议:建议您心情愉快,性格开朗,多运动,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
有用0
陈猛 山东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994
问题分析: 你好,中医认为,手脚冰凉主要有两种原因:第一种是身体本身的阳气并不虚衰,但气血运行不畅,导致阳气瘀滞在体内,不能达到手脚,出现发凉的情况。另一种情况是因为身体阳气虚衰,不能温煦人体,特别是处于四肢末端的手脚就更得不到阳气的温煦。
意见建议:第一种是身体本身的阳气并不虚衰,但气血运行不畅,导致阳气瘀滞在体内,不能达到手脚,出现发凉的情况。
症状:这种人只是手脚发凉,身体躯干部分是不怕冷的,甚至怕热。
建议:这类人应加强运动,尤其是久坐或久立的人,必须重视工间操,多做手足和腰部的活动,以加强血液循环;平时不要穿太紧的衣服,因为衣服过紧会阻碍血液循环;
另一种情况是因为身体阳气虚衰,不能温煦人体,特别是处于四肢末端的手脚就更得不到阳气的温煦。
症状:全身怕冷,手脚尤为严重的现象。
建议:这种情况的人,平时要注意保暖,特别是腿、脚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会觉得暖和。晚上睡觉前,一定记得泡脚,脚热了更容易入睡。
有用0
关注
王书文 省立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379
问题分析: 烟碱酸对于稳定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很有帮助,也可改善神经紧张、紧张性腹泻、皮肤炎,更可扩张末梢血管,改善手脚冰冷,如果大量服用,还会脸部通红、发烫。
意见建议:容易手脚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饮
有用0
关注
张焱涛 浙江省新华医院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胆囊炎
已帮助用户: 87861
问题分析: 如果冻疮还没有溃烂,就用花椒粒煮盐水,然后泡15到20分钟,睡觉的时候带上手套或者穿上袜子!最好涂点润肤露之类的!一周内就会好了!
意见建议:提前预防,每天都用温水洗刷,多做搓手跺脚之类的动作,促进血液循环!
有用0
安世亮 石家庄市健民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9109
问题分析: 手脚冰凉的原因要中医讲是阳虚所致。西医认为是血液循环不好的原因。
意见建议:首先保暖是第一的,要多加衣物,可以用一些温补的中药进行调理,可以用桂附地黄丸治疗。西药可以用一些改善微循环的药物。
有用0
关注
文丕林 涿鹿县五宝镇中医科
擅长:中药治疗各种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268
问题分析: 冬天的手指冰凉和气血运化不足有关,还有就是和脾肾虚,体质虚有联系
意见建议:应该注意日常的多运动,促进身体的运化,保证睡眠,可以用中药的方法调整,归脾丸,丹参片,当归丸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冬天感冒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治疗。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可以用来缓解儿童流行性感冒或者普通感冒引起的头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喉肿痛、身体酸痛、发热等症状。里面的成分有马来酸氨苯那敏、人工牛黄等。
儿童感冒的时候需要注意休息,还要开窗通风散热,适当添加衣物。饮食上也要注意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到冬天就起湿疹是因为冬天的时候气候干燥,加上冷风的刺激,使得皮肤失水更加严重,皮肤更加容易干燥、脱屑,皮肤一旦脱屑,脱下的皮屑就会刺激皮肤引起炎症和瘙痒。同时,干燥的皮肤缺乏一层油脂膜作为保护膜,外界的各种刺激源和变异源就更容易进入皮肤,引起过敏和炎症。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主要是因为自然界的温度降低,阳气不足而人体自身的阳气也不足,身体出现阳虚的表现,另外因为天气寒冷人体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使得手脚特别是指尖部分血液循环不畅,也就是神经末梢循环不良所导致的。可以每天晚上睡觉前,用热水泡下脚,因为经常泡脚的话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强体内循环,对经常失眠的人也是非常有帮助的,然后平时也可以多喝一些热水。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一到冬天就复发脚气可能是冬天穿鞋的问题,具体内容如下:
冬季的时候,鞋子会很厚实,不会有空气渗入,细菌很容易滋生和滋生。如果长时间冬季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性的鞋会导致脚气复发。如果不及时的处理,可能会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抗真菌的药物进行治疗,如伊曲康唑胶囊、氟康唑胶囊、盐酸特比萘芬片等,能够有效缓解症状。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在谈论治疗之前,有必要检查和看看是什么疾病引起儿童咳嗽。咳嗽症状主要由呼吸道疾病引起,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等症状。因此,你需要先带孩子去儿科,向接诊详细描述病情。进行胸部CT、血常规、支原体抗体、CRP等检测。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面部冬天脱皮是由于,秋冬季节气候干燥肌肤内缺水,所引起的皮肤干燥脱痟,皮肤是要补水保湿的。每天洗完脸后,要用保湿的护肤品涂抹,脱皮阶段,不用或者少用洗面奶。避免油脂被洗去造成皮肤干燥。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