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神經痙攣的中醫治療

会员12855016 2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面神經痙攣的中醫治療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邱春阳 医师 赤壁市新店镇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针灸推拿,内科,儿科,妇科,皮肤科,疼痛科常见...
已帮助用户: 5764
问题分析: 你好 治疗面神经痉挛的方药:羚羊钩藤汤加减:羚羊角,钩藤,菊花,生地,白芍,茯神,竹茹,石决明,生龙骨,牡蛎,僵蚕,全蝎加减法:口歪明显加蜈蚣、地龙;大便秘结加龙胆草、草决明;阴虚水亏加枸杞、龟板2针灸治疗,选择坚韧的竹扦削制成竹针,消毒备用
意见建议:取足部反射区之脑、三叉神经、肝、肾、眼、耳区,十四经穴太冲、太溪、解溪、涌泉。先行竹针点刺,再以指腹揉按之。每天治疗1次,5次为一疗程。  
有用0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指导意见:你好,面肌痉挛又称面肌抽搐,表现为一侧面部不自主抽搐。抽搐呈阵发性且不规则,程度不等,可因疲倦、精神紧张及自主运动等而加重。药物治疗.苯妥英钠或卡马西平等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根据你说的情况考虑是面神经炎引起的表现。治疗应该是可以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配合针灸治疗。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一旦发生面神经麻痹,应及早治疗(药物牵正散,针灸合谷地仓颊车,理疗).眼睛不能闭合者,用眼罩保护,以免尘土等刺激物引起角膜损害.外出最好戴口罩等,防止颜面受风加重病情.
有用0
关注
董利新 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外科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腱鞘炎,韧带拉伤
已帮助用户: 142790
指导意见:你好 面肌抽搐应以解痉、抗抽搐、止痛为主,药物治疗为主,还可针灸、理疗、局部封闭及无水酒精注射、微波治疗、高压氧治疗等方法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由于中药对前列腺增生没有显着好处,无法显着减轻前列腺增生症所引起的病症,所以不宜用中药,因此前列腺增生要有正规的认知了解,并正规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前列腺增生若导致尿频、夜尿增3次以上,甚至出现明显排尿困难、排尿费力等症状可优先采用药物保守治疗。
药物治疗以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加非那雄胺片,或甲磺酸多沙唑嗪缓释片加非那雄胺片为首选。如果是前列腺增生引起膀胱结石或肾盂积水及反复尿潴留等发作时可手术治疗,如经尿道前列腺气化电切术是前列腺增生治疗的金标准手术方案之一,但并不建议使用其他中成药物治疗前列腺增生以避免延误病情和浪费金钱。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面中凹陷可以通过填充的方式改善,通常会选择玻尿酸和自己身上的脂肪。玻尿酸能起到填充和补水的效果,能预防皮肤出现营养缺乏的症状,可以使凹陷部位的皮肤慢慢的变得饱满,而且还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自己身上的脂肪也有一定的效果,可以填充到面部凹陷的部位,填充之后能在局部成活从而达到效果。在填充的时候需要做面部检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同时还要注意面部皮肤的护理,避免恢复受到影响。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为宝宝进行消炎,宝宝衣服应选用纯棉透气的材料,同时房间内也要保持通风以及凉爽,注意给宝宝保持清洁,洗澡后可以用痱子粉镇痛止痒,如果皮疹出现了化脓、破溃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抓挠引起大面积皮肤感染。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中医认为帕金森病的发病机理是“肾虚血瘀”,因此可以用补肾活血的中药治疗。临床观察发现,服用补肾活血中药后,肢体运动功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肢体僵硬度降低,不自主抖动的频率和幅度降低,运动协调性增强,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帕金森病的西医治疗主要旨在纠正多巴胺功能低下和乙酰胆碱功能相对较高的状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面中凹陷一般可以在正规的美容医院,选择隆鼻手术的方式进行改善。隆鼻手术通常是将鼻部做一个小切口,然后在医生的操作下将假体植入鼻部,经过缝合后,佩戴鼻夹可以有效的固定鼻子,防止假体移位的情况,从而使局部的鼻子变得挺拔,使人看起来更加的立体,在做隆鼻手术时,避免选择小型的门诊,以免出现不良的情况。隆鼻手术后要注意局部的卫生以及护理,避免做剧烈的运动,以免导致假体出现移位的情况而引起鼻子出现变形的情况。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面中部凹陷是指苹果肌、额头、面颊、鼻基底等出现凹陷的现象,会影响的颜值和形象。面中部凹陷可以通过自体脂肪填充或者玻尿酸填充治疗,自体脂肪填充术需要的条件是身上的脂肪不能太少,主要是通过手术吸脂的方式将身体其他脂肪丰富部位,脂肪抽吸岀来,再经过离心提取出纯脂肪,再将纯脂肪注射填充到面中部,玻尿酸填充是将玻尿酸注射到面中部,让面中部更饱满。建议:保持乐观情绪,心情舒畅,注意气候寒暖之变化,生活起居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以消化,无刺激为宜,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养成定时排便习惯,防止便秘,坚持体育锻炼。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