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肝胆湿热,每天烦躁不安,多疑,紧张焦虑,食欲不...

会员12708059 3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是肝胆湿热,每天烦躁不安,多疑,紧张焦虑,食欲不振,舌苔发白,尿黄,有时候清长多,头痛头蒙,脾气暴躁,求方法调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之龙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常屯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动脉硬化闭塞症、脑梗后遗症、...
已帮助用户: 7540
问题分析: 您好!湿重的表现是头重身困,四肢酸楚,小便混浊、大便溏泄,舌苔白厚。热重就是舌苔黄口,渴喜冷饮、大便干、小便黄、烦躁,舌质红、甚至抽搐、痉挛。
意见建议:您的表现是湿热共有的,龙胆泻肝丸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紧张焦虑,肯定会造成身体的免疫力低下,肠胃功能紊乱等很多疾病。如果不进行治疗,还会更加发展。建议焦虑发作可以及时就医,尽快的进行正规的心理咨询,必要时可药物干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遇到事心情急躁胸口闷烦躁不安焦虑可能由精神疾病引起,也可能属于对某些场景的负性认知导致的行为变化,例如精神分裂症患者往往在幻觉妄想的支配下,出现攻击、易激惹、暴怒等相关的症状,所以表现为心情急躁,一旦诊断是精神分裂症,就需要进行抗精神病药物系统规范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肝胆湿热是上火引起的症状,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特别是辣椒之类的食物,自我调理。可以服用消胶囊之类的药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及时的自我调理,定期复查。不能吃辣椒,葱姜蒜等,还有辛辣油炸的食品,还有油腻的食物,还有一些比较容易上火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紧张焦虑的治疗主要进行自我疏导。轻微焦虑的消除主要是依靠个人,当出现焦虑时,首先要意识到自己这是焦虑心理,要正视它,不要用自认为合理的其他理由来掩饰它的存在。其次要树立起消除焦虑心理的信心,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运用注意力转移的原理,及时消除焦虑。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是一种不愉快的、痛苦的情绪状态,同时伴有躯体方面的不舒服体验。躯体症状:紧张的同时往往会伴有自主神经功能亢进的表现,像心慌、气短、口干、出汗、颤抖、面色潮红等,有时还会有濒死感,心里面难受极了,觉得就要死掉了,严重时还会有失控感。情绪症状:感觉自己处于一种紧张不安、提心吊胆,恐惧、害怕、忧虑的内心体验中。紧张害怕什么?有些人可能会明确说出害怕的对象,也有些人可能说不清楚害怕什么,但就是觉得害怕。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主要考虑是有一些神经衰弱为主,也有少数可能是因为有一些轻微的焦虑症,中医方面主要考虑是有一些肝气郁结,治疗上可以适当服用一些疏肝解郁的药物,具体用药请遵医嘱,同时心情方面要注意放轻松。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