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怕吗?怎样才可以治好?

会员12569823 18岁 已回复
卵巢囊肿怕吗?怎样才可以治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建达 医师 河北省高阳县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9034
问题分析: 你好,囊肿属于良性病变,对身体没有很大的影响,可以用中药调理,建议采用中医中草药全面调养综合治疗,有效的控制病情,
意见建议:使患者在最短时间内病情得到明显好转,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巢囊肿与女性内分泌的异常有关,长期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不好,心理压力过大等因素造成体质过度酸化,人体整体的机能下降,引起肾虚,肝肾同源,肾虚肝亦虚,进而引起下焦代谢循环变慢,造成卵巢疾病和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从而发展为卵巢组织异常增生,终致卵巢囊肿。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通常情况下,卵巢囊肿能治好。
卵巢囊肿一般为生理性,特点是单侧壁薄,如果直径小于8cm没有腹痛等不适症状,可以密切观察,一般2-3个月会自行消失。如果卵巢囊肿的直径大于8cm,或者持续性地长大,考虑卵巢肿瘤的可能性比较大,要进行手术治疗。手术有开腹手术和腹腔镜手术两种途径。卵巢囊肿的手术,需要根据患者的年龄、生育要求、对侧卵巢的情况来决定手术的范围。巨大的良性卵巢囊肿可以穿刺放液,待体积缩小以后把它取出,但穿刺前需要保护好切口周围的组织,以防囊液污染到其它地方,放液的速度也要缓慢,以避免腹压忽然之间降低。卵巢囊肿需要早期积极治疗,大多数都可以治好。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可采用超声介入治疗囊肿,这是一种非主流手术方式,手术微创,治疗时间短(10-20分钟),不住院,随治随走。超声引导下做卵巢囊肿穿刺,抽吸囊液,囊液抽尽后,注入硬化药物,保留10分钟后抽出,这样就可将分泌囊液的细胞全部凝固,不再产生囊液,囊腔闭合。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囊肿的消除应该视病情而定,小于五厘米又没有查到明显的肿瘤指证的患者,多为功能性囊肿,可以密切观察,2至3个月检查一次,视病情情况采用药物治疗。肿囊肿直径大于五厘米,则多为卵巢肿瘤,对此应该采用手术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卵巢囊肿分为生理性囊肿和病理性囊肿。生理性囊肿是在月经周期的某个时间段出现,月经以后恢复或好转,此时不用特殊治疗,定期观察即可。病理性囊肿是指与月经周期没有关系,卵巢上出现的囊性或囊实性囊肿,此时可进行盆腔磁共振的检查,卵巢肿瘤标志物的检查,来协助诊断疾病,必要时及时行手术治疗,送病理,以明确囊肿的性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囊肿彩色B超、X线检查、腹腔镜等先进诊断技术对卵巢囊肿病变可以早期诊断。卵巢囊肿虽然容易恶变,但只要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还是可以避免的。去当地正规的三甲医院都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