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萎缩的危害大吗

会员12309631 4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肌肉萎缩的危害大吗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秀双 威县中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6249
问题分析: 你好,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障碍,肌肉纤维变细甚至消失等导致的肌肉体积缩小。肌肉萎缩常导致肌肉营养不良而发生肌肉萎缩。肌萎缩患者由于肌肉萎缩、肌无力而长期卧床,易并发肺炎、褥疮等,加之大多数患者出现延髓麻痹症状,给患者生命构成极大的威胁。
意见建议:饮食宜高蛋白、富含维生素、钙、锌,瘦肉、鸡蛋、鱼、虾仁、动物肝脏、排骨、木耳、蘑菇、豆腐、黄花菜等可适当多食,少吃或忌食过辣、过咸、生冷等不易消化和有刺激性食品
有用0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问题分析: 你好 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不良,肌肉体积较正常缩小,肌纤维变细甚至消失。神经肌肉疾肥大。肌肉营养状况除肌肉组织本身的病理变化外,更与神经系统有密切关系。脊髓疾病常导致肌肉营养不良而发生肌肉萎缩。
意见建议:一般可使用补肾养血、活血化瘀的中药配合针灸按摩的方法调理。
有用0
陈博洋 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073
问题分析: 主要原因是神经损伤,不能调节支配肌肉的营养所继发的一慢性神经损伤。本病的治疗必须改善神经局部血运兴奋激活麻痹或功能不全的神经功能才能使本病发展达到控制获得病症的恢复改善
意见建议:治疗肌肉萎缩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要慢慢来的
有用0
关注
张乾龙 后麻固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淋巴结炎,反复发作性头痛,维生素A缺乏神经病,浅表...
已帮助用户: 46722
问题分析: 肌萎缩对身体造成的危害不同,主要危害表现如下:
意见建议:危害一:肌源性萎缩由肌肉本身疾病所致。萎缩不按神经分布,常为近端型骨盆带及肩胛带对称性肌萎缩,少数为远端型。伴肌力减退,无肌纤维震颤和感觉障碍。血清肌酸磷酸激酶、乳酸脱氢酶、谷草转氨酶、磷酸葡萄糖变位酶、醛缩酶等均不同程度升高,肌权磷酸激酶最为敏感。肌电图特征性改变为出现短时限多相电位。
危害二:神经源性肌萎缩因下运动神经元及其损害所致。前角细胞及脑干运动神经核损害时肌萎缩呈节段性分布,以肢体远端多见,对称或不对称,不伴感觉障碍,常出现肌束颤动,肌力和腱反射程度与损害程度有关。肌电图见肌纤维震颤电位或高波幅运动单位电位。活检见肌肉萎缩变薄。镜下呈束性萎缩改变。
危害三:其它萎缩中枢性肌萎缩一般伴反射亢进或病理反射。缺血性肌萎缩多因各种动脉炎、血栓形成等肌肉缺血和无菌性坏死而致。废用性肌萎缩则与长期不运动有关。且多为可逆性。
有用0
吕宪聪 主任医师 上海九洲医院内科
擅长:脑瘫、帕金森、脑萎缩
已帮助用户: 3484
问题分析:注意肌肉体积和外观临床上肌肉萎缩的诊断应两侧对比,即肌肉萎缩的范围分布,程度、两侧对称部位的比较,观察有无肌束颤动。
意见建议:
建议发觉有疾病的征兆,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发现病症就及时加以治疗,这样就会大大提高治疗效果,不会耽误病情,患者也不会承受太多病痛,同时费用也不会太高。
有用0
彭胜 医师 内科
擅长:头面部疼痛尤其是三叉神经痛
问题分析:肌肉萎缩的轻重各有不同,大部分股骨头坏死病人的大腿肌肉萎缩都能恢复,但少数股骨头坏死病人的大腿肌肉萎缩终身不能恢复,严重影响患者的行走距离和患者的生活质量。中晚期股骨头坏死病人100%都有不同程度的患肢大腿肌肉萎缩现象,对股骨头坏死病人的走路影响非常大,直接限制患肢大腿的力量恢复,同时也限制患者的走路长短。
意见建议:一般建议患者不使用针灸治疗,治疗不当,易造成神经二次损伤,加重病情加重。因此,患者应去正规医院治疗效果好。中医方面根据中医医学辨病施治的治疗原则,结合该病的病因病理,采用纯中药制剂配合和物理仪器的方法治疗,通过健脾益气,滋补肝肾,生肌起痿, 强筋壮骨为主要治则,通过对患者的肝、脾、肾进行治疗,达到阴阳平衡,缓解神经受损、呼吸机能衰退等症状。修复神经系统,从而修复肌肉组织功能,达到治疗肌肉萎缩的目的。
有用0
关注
姜树锋 医师 福山人民医院张格庄分院其他
擅长:普外科疾病、肛肠科
已帮助用户: 278450
指导意见:肌肉萎缩的治疗是需要你给予营养神经治疗的同时需要你给予局部针炙、按摩处理的必要时需要你给予活血类药物治疗定期到医院给予复查治疗的效果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肌肉萎缩症主要考虑是由于神经肌肉接头递质出现传导异常有关,临床生存期在2-10年,部分患者由于病情比较迅速,考虑生存期比较短,有的人甚至不超过半年。形成肌肉萎缩并没有明确病因,部分患者是由于遗传因素,也可能是由于自身免疫系统炎症导致。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肌肉的营养是靠神经的支配,神经元既神经细胞,神经元损害后会导致神经不能传导支配调节肌肉血供而发生肌萎缩也是当然的,严重时会发生瘫痪而危机生命。由于神经得不到充分的供血营养从而使神经功能症状进一步继发加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骨折后肌肉萎缩是否还能恢复,有若干线面性条件,一为时间问题,二为主宰肌肉的神经未受到伤害。
对骨折之后来说,局部肌肉因骨折固定所致实用性肌肉收缩,若比较严重,没有适度练习屈伸活动,一年以后还没有恢复,那么康复比较困难。如果不算严重,适度练习屈伸活动,并且神经受损没受损,损伤没有超过一年以内,肌肉萎缩经功能锻炼,多数患者的康复效果越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如果出现肌肉萎缩的话,可能对生命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在出现肌肉萎缩症之后可能会存活很长时间,但是如果肌肉萎缩比较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出现生命危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肩周炎肌肉萎缩能恢复。
肩周炎导致的肌肉萎缩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患者可以通过积极的或者被动的运动来进行,但是恢复的周期会很久,一般要6个月左右。肩周病所造成的肌肉收缩,一般是因为肩膀上有强烈的疼痛,或者是因为运动受限而造成的。一般表现为三角肌、肱二头肌和肱二头肌的萎缩,也有少数病人出现冈上肌、冈下肌、钻石肌等萎缩的情况。肌肉收缩的病因是因为肩膀的运动太少或者不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肌肉萎缩积极进行康复训练可以恢复。
骨骼的完整和连续的断裂是指肌肉萎缩的骨骼。而骨折主要是由于外伤或骨头方面的原因。创伤性骨折是比较常见的。在骨折后,患者的运动能力会降低,甚至是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运动,就会出现肌肉萎缩,这就是所谓的"废用性肌萎缩",比如关节附近的骨折,或是关节内骨折,长时间不运动,会引起关节部位的经络粘连,从而引起关节暂时性的活动受限。若不及早进行功能训练,会使肌肉萎缩加剧,建议要积极进行康复训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