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气短、心慌、失眠,不觉得困、累、饿,请问这是...

会员12189822 28 已回复
胸闷、气短、心慌、失眠,不觉得困、累、饿,请问这是什么病症?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28岁,2012年9月份头晕、胸闷、心慌、气短、四肢麻木、脸有些发白等症状,当时查验心电图、肺功能、验血都正常没有问题。后又拍胸片也没查出任何问题。但是从今年9月份到现在头晕、胸闷、心慌、气短等症状,会偶尔感觉心脏咚咚的使劲跳几下(但也有可能是肋骨神经抽动),晚上失眠,夜里会醒很多次,每天早晨醒来感觉头晕,晚上就感觉胸闷、心慌、气短非常明显。最近增加了体育锻炼,以前总是跑一会儿就累了,第二天感觉腿部肌肉酸疼,但是现在运动时间长也感觉不到累,到饭点儿了也感觉不到饿。夏天的时候很喜欢出汗,刚一走动就大汗淋漓。吃完饭感觉腹胀、憋气,经常打嗝。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012年8月8日验血,肌酸激酶同工酶1U/L,天冬氨酸基转移酶361U/L,钾4.17mmol/L,钠142mmol/L,氯105mmol/L,乳酸脱氢酶385U/L,肌酸激酶66U/L
2012年9月17日查心电图,心率:窦性,心房率、心室率:77次/分,心电轴:不偏,P-R间期:0.14秒,Q-T间期:0.36秒,P波时限、QRS时间:0.08秒
2012年9月17日查肺功能,肺功能正常,小气道功能正常;残气量正常,肺弥散功能正常。
2012年11月30日拍胸片,两肺未见明显异常。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在网上查了,有的说是心脏神经官能症,有的说是颈椎病,有的说是肾虚和脾胃不调所导致。请问大夫我得的是什么病症,应该怎样检查和医治?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国英 医生会员 枣强县医院儿科 二级乙等
擅长:儿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177
问题分析: 出现胸闷症状应警惕心肌缺血,心肌劳损等的可能,建议查心肌酶谱,
意见建议:心电图等看看.也可请中医具体辨症,这可能是胸痹、气滞等原因。应该明确诊断后再用药啊。
有用0
王吉重 医师 山西省左云县益康儿科门诊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肠胃炎。小孩发烧,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82256
问题分析: 胸闷气短时需要做心电图、彩超或B超、血常规、X线胸透
意见建议:、肝功能检查等,切勿大意,明确病因后再行治疗。另外建议中医辩证治疗。平时注意提高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晚上失眠心慌气短胸闷可能是心脏病。
如果患者有心绞痛、心肌梗塞,就会出现胸闷、气短、心慌。症状不舒服就睡不着。建议检查和排除心电图和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另一方面,也要注意是否有呼吸道疾病。如果有支气管炎、肺心病急性发作,也会出现这种症状。有必要改善肺功能和胸部CT检查。此外,如果患者做了大量检查,没有发现器质性病变,则应注意患者可能是长期焦虑、抑郁、神经症所致,可适当给患者服用镇静药物或抗焦虑、抗抑郁药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引起胸闷、气促、呼吸困难、心慌症状的有很多疾病,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有肺水肿、肺气肿、肺脓肿、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气道异物、气道肿瘤、阻塞性呼吸道疾病等。应该及时去检查血常规、痰培养、C反应蛋白、胸部X线片或者胸部CT,必要时使用支气管纤维镜进行诊断和治疗。同时心血管疾病,像急性右心衰等也可引起呼吸困难,注意排除心脏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慌是心血管疾病的常见症状,不管是心肌炎、冠心病、心衰还是高血压患者,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如心跳快了,或者跳动更有力,更乱或者胸口感觉出不来气,胸口憋闷等,必须及时就诊,做进一步检查,以免贻误病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气短、心慌、呼吸困难等症状出现,可能是呼吸系统疾病或心血管系统出现了问题。若症状较重影响到了日常生活,可以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明确病因。一般通过心电图、心脏彩超、肺部X线片和血常规等检查即可明确病因,若为肺水肿、肺淤血等肺部疾患引起的不适,则应减低肺静脉压;若为心功能不全引起的则应到心血管内科就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失眠心慌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心脏病:如心肌缺血、心肌梗死或心律失常。可以通过改善心脏病来改善症状。
2、心理因素:情绪紧张可引起神经症,表现为胸闷、心悸、失眠。
3、睡眠障碍:长期睡眠不足和睡眠障碍可引起神经衰弱,出现胸闷、心慌、失眠等症状。这时候最好在夜晚十点左右上床睡觉。不要熬夜,少看电视、电脑、手机。
4、脑源性:与脑缺血缺氧有关,包括动脉硬化、狭窄、斑块,可引起胸闷不适,失眠。它可以通过改善大脑的血液循环来改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胸闷气短失眠与心肺不畅密切相关。
胸闷气短通常是由气虚和气滞两个因素引起的。因为肺主全身,所以与肺气虚关系密切。失眠是因为心神不宁,也就是心神不能归于心功。原因与心功不足、心阴虚、心肝血虚,或心肝阴虚火旺密切相关,才会出现上述证候。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这主要见于过度思考、过度疲劳的人。治疗主要是给益气养阴养血的药物。可酌情服用天王补心丸或人参归脾丸进行试治。从西医角度看,可见于心脏病,如冠心病、心肌炎、心包炎等。这些疾病都会导致胸闷、气短、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