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铅中毒症状治疗?

会员12094882 7 已回复
我孩子今年7岁,但是最近一直呕吐,四肢无力,有时翻白眼,还有时呕吐,反胃,有时会抽促,我带他去医院检查,医生说他是铅中毒,我现在应该怎么办啊?小孩铅中毒症状治疗?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指导意见:你好,100微克/升是国家统一的标准,各家医院测定方法有差异。标准值也不一样,可以对比当地医院提供的参考值了,如果高于参考值就不正常了。可以排铅治疗。多喝牛奶对铅高有好处。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多吃番茄和海带 最好去看医生,去看中医; 不要让他吃太多的皮蛋,用铅笔的时候不要常常碰笔头,用完铅笔之后要洗手。 意见建议:尽量少用不含铅的学具用品,平时用过后一定要用洗手液洗干净才吃东西,可以吃点祢猴桃有排铅作用,多喝蜂蜜水有清热解毒功效,还可以用新鲜冬瓜皮100克加30克赤小豆30克苡米加适量的红糖煎水喝一个星期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对于轻度铅中毒以下的儿童,主培养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勤洗手,减少在公路边的户外活动,不含咬彩色玩具,铅笔,少接触油漆制品等时多食牛奶,芝麻等富含钙,锌的食品以及坚果类食物;对于中度铅中毒的儿童尽可能采用非药物治疗,如食物疗法等,并加以适当的饮食调理,对于重度以上的铅中毒患儿则必须在医生指导和监督下进行治疗.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1)教育儿童勤洗手,正确洗手;(2)勤剪指甲,经常清洗玩具和其它可能被小孩放到口边的物品;(3)近马路的居室要经常用湿布擦除孩子能触及部位的灰尘;(4)教育儿童不到马路边和铅作业工厂附近玩耍;(5)不在交通繁忙的街道推着婴儿车散步;(6)工作场所有铅污染的人员(如冶炼厂职工、交通警等)不要将工作服穿回家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治疗原则 1.彻底清除毒物(洗胃、导泻有皮肤清洗); 2.使用特殊解毒剂; 3.对症处理; 杜绝铅毒继续进入 促进铅的排泄目前常用的祛铅疗法是将依地酸二钠钙Na2CaEDTA15~25mg/kg加于5%葡萄糖液内配为0.3%~0.5%溶液静脉滴注或缓慢静脉注射使成无毒的依地酸铅盐由尿排出。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建议你平时多为孩子准备有助于排铅的食物,比如:胡萝卜牛奶,金菇虾皮饺,蒜泥海带粥,甘草绿豆汤等,这些食物可交替做给孩子吃,需持续较长时间才有效,通常是1-2个月或更长时间,可以有效降低孩子的血铅含量的。  祝孩子健康成长!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铅和其化合物对人体各组织均有毒性,中毒途经可由呼吸道吸入其蒸气或粉尘,然后呼吸道中吞噬细胞将其迅速带至血液;或经消化道吸收,进入血循环而发生中毒。
有用0
相关问答

神经功能异常:由神经细胞酶破坏,引起类似聚集异常,血管痉挛:出现腹痛、呕吐、腹泻、消化道出血、肠麻痹等,如四肢麻木或活动障碍、精神异常、昏迷、惊厥、食欲不振、行走不便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铅中毒表现,如果是急性的,会出现口腔有金属的异味,出现恶心、呕吐、头晕、头痛、腹痛,一般是持续性的,痉挛性的疼痛,特别剧烈。疼痛特点是用手按压的时候,疼痛反而能够缓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铅中毒口中可有金属味、恶心、呕吐、关节疼痛、贫血、便秘、腹泻以及顽固的腹绞痛。严重者还可出现昏迷、惊厥等现象。铅中毒后会诱发贫血,引起高血压和心律失常,会导致肝脏解毒功能受损,出现病变,影响宫内胎儿的生长发育过程,造成畸形和早产等危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铅中毒的症状表现为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血夜系统损害的相关症状。如神经衰弱、多发性神经炎、头昏头痛、身困力乏、记忆力减退、失眠多梦、肢端麻木、高热烦躁、抽搐嗜睡、精神障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铅是一种具有多系统毒性的重金属元素,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尤为敏感,可给儿童造成不可逆的神经损伤。小儿铅中毒后会出现腹痛腹泻,有攻击行为,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差,运动过度,齿龈边缘有黑色的铅线。可以去做微量元素检查,确诊后口服排铅口服液。注意休息,注意卫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铅中毒主要是出现神经系统的损害,脑的功能会降低,表现为学习能力、记忆力、理解力、社交能力的降低,进一步可以导致睡眠的障碍。同时消化系统可以出现问题,出现腹胀等情况,同时血液系统可以出现贫血现象,因为铅可以抑制血红蛋白的代谢,使血红蛋白合成障碍,出现贫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