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了解下做了清宫手术需要注意些什么?谢谢。

会员10542613 2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想了解下做了清宫手术需要注意些什么?谢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荣 护士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79597
问题分析: 一定要需要休息2周,增加营养,一个月之内不要同房,以免造成感染阴道炎症。
意见建议:一般一个月左右月经会恢复正常的,也根据个人的体制决定的。再就是只要是恢复性生活,就得做好避孕措施,以免再次怀孕。
有用0
关注
吕庆 威海市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营养 心理咨询
已帮助用户: 6023
问题分析: 1、适当休息:半个月内最好避免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2、适当补充营养:要适当补充营养,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品,如新鲜水果蔬菜、瘦肉、鲜鱼、蛋类、奶或豆制品等。3、注意个人卫生:人流后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否则易造成感染。人流后一个月内应避免性生活;出血期间勤换卫生护垫;半个月内不能进行坐浴,只能淋浴。4、注意出血情况:人流后的一周左右,阴道内会有红色或淡红色分泌物,其量由多到少,无明显气味。如果出血时间超过15天,出血量大过月经量,特别是分泌物有臭味,并伴有发烧、腹痛等症状,则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5、做好避孕工作:一个月禁止性生活。一旦恢复性生活,要做好避孕工作,避免再次意外受孕。
意见建议:最重要的还是积极的抗感染,因为术后容易引起感染,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用药.
有用0
关注
赵方方 新野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绞痛,心肌梗死,冠心病,室性心动过速,老年人不稳...
已帮助用户: 2602
问题分析: 清宫犹如流产,把子宫内膜刮干净。所以术后注意休息两周,禁房事、盆浴一个月,如果不注意,引起感染可导致宫腔粘连,影响以后生育,饮食上不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调料等。
意见建议:一定要按医生交代的注意事项做。
有用0
相关问答

食谱有,早餐红豆大米粥一碗,爽口小菜一碟(黄瓜、胡罗卜、芹菜加上煮五香花生米),桂圆或大枣1把中餐西红柿炒鸡蛋,木耳拌芹菜,清炒油麦菜,米饭半碗晚餐菠菜猪血豆腐汤,炒土豆丝,凉拌白菜心减肥食谱关键在于能保证营养全面、又脂肪摄入少。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补牙需要注意的事情比较多,主要在于术后护理,比如要注意防止补牙材料脱落等。一般来说,补完牙以后如果缺损面积过大,剩下的牙体组织就很容易造成折裂,所以注意不要进食过硬的东西。其次补完牙之后24小时之内不要用补牙侧进食,尽量用另一侧咀嚼,以防补牙的材料没有完全固化导致脱落。另外补完牙以后如果疼痛没有得到缓解,出现加重,甚至很严重的自发痛,一定要及时就医,这个时候一般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建议:补牙后尽量不要咀嚼坚硬或者带壳的食物,且补牙后初期不可用补牙的一侧进行咀嚼。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胰腺炎需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胰腺炎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胰腺炎需要注意在治疗好转逐渐恢复饮食的过程中要掌握循序渐进,可以先喝一些水,然后慢慢喝一些流质的东西,比如上腹部的胀痛不明显,可以慢慢的增加进食量,但是上腹部胀疼比较严重,或者有反胃的症状,可以适当的减少进食量,尽量控制量,一次少一点,一天多一顿,可以多吃,可以隔个几个钟头,慢慢喝米汤变成小米,可以尝试着多吃面片、面条等质软易消化的东西。患者如果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诊。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膀胱炎需要注意多喝水、注意改善生活方式、按时服药等,具体分析如下:
膀胱炎患者要多喝水、多排尿,从而促进细菌、毒素的排出、多休息、避免受凉以及劳累。治疗的时候要根据膀胱炎的类型,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要给于足量、足疗程的抗生素。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也要排除膀胱结石和结核性疾病的诱因。建议患者积极配合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患者应该注意按时用药、减少钠盐摄入、减少脂肪摄入、戒烟限酒、增加运动等。
患者要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按时服用降压药,不能随意换药,也不能停药。尽量减少烹调用盐的次数,每人每天的食盐量不能超过6克,不吃腌制的食物,可多吃富含钾的食物,如蔬菜、水果、豆类等。患者要少吃或少吃肥肉、动物内脏和油炸食品。应彻底戒烟,如果一定要喝酒,建议选择低度酒,不喝烈性酒,同时控制饮酒量。除日常生活活动外,患者应坚持每周4-7天进行中等强度运动,如步行、慢跑、骑车、游泳等,每天累计30-60分钟;运动形式主要是有氧运动,辅以无氧运动。运动强度要因人而异,如果合并有心脑血管疾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身体状况评估,以保证运动的安全性。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药物流产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孕妇怀孕的时间要少于49个月,如果怀孕囊过大,服用米非司酮或者米索前列腺醇都有可能导致流产不全,必须重新做一次清宫。
其次,药物流产并非百分百成功,要有个心理准备。另外,在药物流产的时候,必须要有家人陪伴,避免出现严重的出血。药物流产后7-15天做一次妇科、阴道彩超检查,避免出现不全,1个月内不能同房。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