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前期紧张综合征是怎么导致的?如何调理

会员11910632 27 已回复
经前,我的乳房胀痛、肛门坠胀、胸闷烦躁、悲伤易怒、心惊失眠、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四肢冰凉、冷汗淋漓、虚脱昏厥等症状。请问该如何调理如何调理经前期紧张综合症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中医认为,痛经主要病机在于邪气内伏,经血亏虚,导致胞宫的气血运行不畅,“不通则痛”;或胞宫失于濡养,“不荣则痛”,因此导致痛经。鹿胎性温,对经血亏虚、运行不畅,宫冷畏寒有着非常好的治疗效果。气行则血行,“通则不痛”,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育龄妇女在应届月经前7~14天(即在月经周期的黄体期),反复出现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等方面的症状,月经来潮后症状迅即消失。由于本病的精神、情绪障碍更为突出,以往曾命名为“经前紧张症”、“经前期紧张综合征”。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平日注意生活规律,劳逸结合,适当营养及充足睡眠。重视月经生理的宣传教育,通过解释说服,消除病人恐惧、焦虑及精神负担。加强经期卫生,避免剧烈运动、过度劳累和防止受寒。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你的反应是月经期间特殊的生理引起的,只是你比一般人比较明显而已.建议服用具有疏肝行气作用得中药。平时多吃具有补益气血的食物,多喝点玫瑰花茶,加点大枣,可以养血疏肝行气.保持心情舒畅.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在前3个月经周期中周期性出现至少一种精神神经症状,如疲劳乏力、急躁、抑郁、焦虑、忧伤、过度敏感、猜疑、情绪不稳等和一种体质性症状,如乳房胀痛、四肢肿胀、腹胀不适、头痛等;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经来潮前有部分女孩会出现一系列症状,如乏力、烦躁、忧郁、嗜睡,甚至无原因的哭泣或大怒。严重者不愿意理睬父母与朋友,孤僻到卧床不起。常伴有乳房胀痛、小腹胀感、便秘。
有用0
相关问答

经前期紧张综合征吃谷维素是有一定的调节作用的。
谷维素的主要功能是调节自主神经,促进内分泌平衡,还可以起到降血脂、抗氧化、抗自由基、促进细胞代谢等效果。经前期紧张综合征大多是由体内激素水平波动引发的精神神经障碍,患者出现这种情况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谷维素来进行调理,建议患者同时配合维生素B6片,效果会更好一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出现经前紧张综合征主要是由于雌激素与黄体酮不均衡而引起,可以针对性调理治疗不用过于担心,可以通过中药调理,根据自己的病情来定,如果症状较重,也可以试用促性腺激素,用来调整雌激素与黄体酮的平衡进行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经前期紧张综合征,与全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值升高有关,体内雌激素 过多或相对过多,致使体内水钠潴留面出现水肿、头痛等症状。此外,平时情绪紧张、急躁、 忧郁的人也易发生经前期紧张综合征。这种不适一般于月经不潮前7-14天开始出现,在行经前 2-3天加重,表现为精神紧张、神经过敏、烦躁易怒或忧郁、全身乏力、易疲劳、失眠、头痛 、思想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有的人还可以出现手、足、面部浮肿,下腹坠胀、疼痛以及乳 房胀痛等。这些精神症状和水钠潴留症状,在月经来潮后消失或明显减轻。
首先要解除精神上的紧张与思想上的负担,坦然地对待月 经来潮,尽量做到宽慰、放松。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不必要的精神刺激,饮食要少盐,生活要 有规律,多参加一些文娱和体育活动,就可使症状明显减轻甚至消失。对于症状比较严重的, 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苯巴妥等镇静药物或孕激素、雄激素等来治疗。

左路杰内科河北省保定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01147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在月经前10天开始进低盐饮食,经前期紧张综合征可能是雌激素过多,孕激素不足或缺乏所致,故不能用雌激素治疗,可给孕激素替代与补充治疗,如黄体酮20mg肌内注射,隔日一次共给五次,从月经第16天开始注射,也可以于经前14天开始每日口服炔诺酮5mg或甲地孕酮5mg。雄激素有直接抗雌激素作用或因雄激素可抑制促性腺激素分泌,间接达到降低雌激素的水平。故在月经第15天开始,每日口服甲基睾丸素5~10mg,连服10~14天。

鞠仕平外科山东中医药已帮助用户:39542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病情分析: 一般胸部疼痛的话可能是月经前内分泌变化导致的,一般一周内会来月经的,注意饮食营养,多休息,做好经期保健,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为好

李汾汝内科山东107医院已帮助用户:149951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你好!可以服用谷维素和静升年2口服液或安神补脑液等中药制剂.

黄贱丰副主任护师内科于都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43804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