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姨腺炎的病因和预防

会员11374691 30 已回复
我爸爸长年喝酒,一次酒后腹痛难忍,就去医院做了检查,经诊断为慢性胰腺炎,是因为喝酒的原因吗?主要的发病的病因和预防方法是什么?慢性姨腺炎的病因和预防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高钙血症常发生于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的病人。钙能诱导胰蛋白酶原激活使胰腺自身破坏;高钙可产生胰管结石造成胰管梗阻;高钙还可刺激胰液分泌增多。经腹膜吸收入血液,使血淀粉酶和脂肪酶升高;大量胰酶入血可导致肝、肾、心、脑等器官的损害,引起多器官功能不全综合征。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梗阻因素,最常见的梗阻原因是胆结石。胆结石通过或嵌顿于Vater壶腹,胆道蛔虫,十二指肠乳头水肿,壶腹部括约肌痉挛,壶腹部狭窄等;胆胰共同通路的梗阻,导致胆汁反流进入胰管,造成胆汁诱发的胰实质损伤。单纯胰管梗阻也足以引起胰腺损害。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慢性胰腺炎病程迁延,病人应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要积极配合治疗,并坚持不懈。   如遇急性发作,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按急性胰腺炎作进一步处理。如无急性发作也定期到医院检查。有伴糖尿病者应根据医嘱控制饮食,并在医师指导下应用降糖药物。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过量饮酒 在美国都市中过量饮酒是急性胰腺炎的主要原因。在我国此种情况也不少见。过量饮酒与急性胰腺炎的发病有密切关系。暴饮暴食尤其过食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加之饮酒.可刺激胰液的过量分泌,在伴有胰管部分梗阻时,可发生急性胰腺炎。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有腹泻者应采用高糖、高蛋白、低脂肪饮食,或加用胰酶片等药物,不要用抗菌药物。  如有胆道疾病要积极治疗,必要是作外科手术治疗,以利胰腺疾病的康复。必须禁酒、戒烟。避免过食、饱餐,以免进一步损伤胰腺功能。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高脂血症也是急性胰腺炎的一个病因:高脂血症可继发于肾炎,去势治疗及应用外源性雌激素,以及遗传性高脂血症(I型、V型)。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个疾病还是比较的危险的了,要及时的就医处理的了。上腹腰部呈束带感,常在饱餐或饮酒后发生,伴有阵发加剧,可因进食而增强,可波及脐周或全腹。常向左肩或两侧腰背部放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病情分析 急性胰腺炎为腹部外科常见病,临床病理常把急性胰腺炎分为水肿型和出血坏死型两种.
意见建议:急性胰腺炎恢复期间,主要避免暴饮暴食及高脂肪饮食,土豆是可以食用的.除注意避免暴饮暴食及酗酒外,如有胆道疾病者宜积极治疗.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祝您健康。

郭志杰主治医师内科天门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97
擅长:肾实质性高血压,糖尿病性肾病,恶性高血压性小动脉性肾硬化,多囊肾,肾病综合征

问题分析:您好,你这种情况是胰腺炎没有完全恢复正常引起的情况症状,有可能是胰腺炎引起的积液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您根据自己的情况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少吃油腻的东西,根据情况对症治疗控制,根据自己的情况继续使用消炎药调节控制

杨伟医师内科杨伟中医诊所已帮助用户:32222
擅长:肝内胆汁淤积,胆石病,胃肠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胰腺炎属于胰腺的炎症,是不会影响生育能力的,不用担心。
意见建议:对于胰腺炎需要积极治疗的,并且治疗之后生活上不要暴饮暴食和喝酒的。

王邓超外科福建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5815
擅长:外科、破伤风、

病情分析: 你好:急性胰腺炎其临床特点是突然发作的持续性的上腹部剧痛,伴有发热,恶心,呕吐,血清和尿淀粉酶活力升高,严重者可发生腹膜炎和休克.慢性胰腺炎表现为反复发作的急性胰腺炎或胰腺功能不足的征象,可有腹痛,腹部包块,黄疸,脂肪泻,糖尿病等表现.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忌烟酒,如有上述症状立即去医院检查治疗。

张伟伟护士内科老赵庄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500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

病情分析: 对胰腺炎的治疗尚无特效方法,主要采取保守治疗,例如禁止饮食,胃肠减压,使用抑制胰液分泌的药物等,
意见建议:在内科治疗无效的情况下,还可以采用外科治疗.饮食注意,应该是禁食,急性要手术治疗,抗炎治疗,祝您健康。

潘惠其他已帮助用户:33139
擅长: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