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肛门坠胀是怎么回事?

会员11007331 46 已回复
最近肛门坠胀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意见建议: 肛门坠胀是肛肠科疑难病症之一,[4]它不是一个独立疾病,而是多个系统疾病引起的一个症状。患者常感觉肛门坠胀难忍,有时放射到腰骶、臀部及大腿,可伴有里急后重、便意频繁。常常发作反复迁延,轻则数日,重则数月数年,久治难愈,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直肠、肛窦炎症:炎症是引起肛门坠胀的主要原因之一。病程长短不一。表现为便意频繁,排便时坠胀加重,或放射至骶尾部导致酸痛坠胀,或粪便稀薄,或带有少量黏液血丝。在直肠指检时,若系直肠炎,则可见直肠中下段黏膜充血水肿,或有大量分泌物附着,或有溃疡、出血;若为肛窦炎,则病变的肛窦口充血,或有少量脓性分泌物溢出,按压此处有酸胀感。
  直肠内脱垂:直肠内脱垂是指在排便过程中近侧直肠肠壁全层或单纯黏膜层折入远侧肠腔或肛管内,不超出肛门外缘,并在粪块排出后持续存在者。直肠内脱垂的症状以排便费时费力、肛门坠胀、便次增多、直肠排空不尽最为突出,其他常见症状有黏液血便,腹痛、腹泻,排尿异常等。[5]? 这些症状似无特征性,从已进行排粪造影的896例患者中分出3组:单纯直肠内脱垂、单纯直肠前突、二者兼有,并对其症状进行统计学分析,得出结论:肛门坠胀的特异性最好(优势比,4.9,P<0.001;优势比,3.6,P=0.006),其次为便次增多(优势比,3.55,P=0.04),而排便费时费力、排便不尽的特异性却很差。
  肛管直肠恶性肿瘤:多在病程中、晚期出现肛门坠胀。伴有便意频繁,里急后重或有脓血便,形体消瘦,倦怠乏力。指诊于肛管或直肠内触及硬性肿物,或有压痛,指套上多有脓血,有恶臭,组织活检可帮助诊断。对52例直肠癌误诊原因进行分析,指出28例有肛门坠胀者19例误诊为痔,6例误诊为慢性结肠炎,1例误诊为细菌性菌痢,1例误诊为肛裂,1例误诊为下消化道出血。
  肛周脓肿:[6] 起病急,且容易误诊。由于部分脓肿位置较深,病变多发生在植物神经支配的区域,疼痛常不明显,表现为坠胀、坠痛或直肠刺激症状。
有用0
关注
向峰 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爱康康复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中风后遗症、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
已帮助用户: 17428
病情分析: 您好,这种情况不排除痔疮的可能,痔疮的早期症状有便血,疼痛,便时有物脱出,肛门瘙痒,坠胀不适,便秘,有异物感等。痔疮的治疗首先要保持大便通畅,进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一般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严重者可手术治疗,包括结扎法、胶圈套扎法、痔切除等。若是不及早处理,可能会引发感染等问题,建议要尽早治疗处理。
有用0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指导意见:这个是有一些痔疮和这个内湿的现像,就可以吃一些去湿的药就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就会好起来的,滋补以后看效果。
有用0
关注
王广萌 千佛山医院五官科
擅长:口腔疾病
已帮助用户: 38813
病情分析: 你好 你现在的症状考虑是痔疮 痔疮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 常见症状大便出血无痛性、间歇性便后有鲜红色血 直肠坠痛 肛门内部出现肿物脱出 肛门及肛周肌肤出现瘙痒症状
建议 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肛门局部用药物浸洗, 必要时用栓剂进行润滑 及早到医院做肛门镜检查确诊 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孕妇会有肛门扩张的感觉,具体原因与孕周有关。
如果发生在妊娠早期,则认为是增大的子宫压迫了直肠。如果沉重感进一步加重并伴有异常出血,考虑流产症状;孕中期出现肛门扩张证,应考虑晚期流产或早产的可能。妊娠晚期出现肛门胀满感,认为是胎头压入盆内造成的,是临产的先兆。怀孕后,随着胎儿的发育,子宫增大,腹腔内压力增大,也可能引起痔疮。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遇到肛门坠落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下诊断,引起肛门坠胀最常见的因素有痔疮,直肠炎,肛窦炎等肛门常见的疾病,在治疗前,就一定要先进行专业诊断等查清病因再对症治疗,切不可盲目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产后肛门坠胀是由于生产时腹内压力增大导致直肠或者肛门周围血液循环加快,血容量增大,局部充血水肿所致,经常会诱发或者加重痔疮,必要时到医院专科检查明确肛门及直肠内充血水肿情况,对症处理。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一般来说,怀孕一个月出现肛门坠胀感有以下原因:
首先可能是患者在怀孕前就有痔疮疾病的存在,在怀孕过后,由于子宫逐渐增大,导致患者肛门坠胀不适,其次是由于患者排便不畅,使部分粪便沉积于直肠壶腹部位,就会导致肛门坠胀感的发生。
同时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注意饮食均衡,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此来补充怀孕期间所需要的各种元素,保证胎儿的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如果慢性结肠炎累及到直肠,可以出现肛门下坠感与排便次数增多。一般病程较长,反复发作,病变程度轻重不一。直肠粘膜松弛堆积在直肠内,但尚未脱到肛门外,可引起肛门坠胀感及排便不尽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出现此症状的原因,可能与子宫内膜移位有关。子宫内膜移位是具有活性的子宫内膜,生长在子宫以外的地方,移位的子宫内膜组织随着月经周期发生变化,以进行性加重的痛经为主要表现。如果确诊后。移位的子宫内膜局限,可以采取手术治疗,如果不局限,只能进行药物治疗,缓解疼痛为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