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乏力,四肢发酸

会员10385290 56 已回复
全身乏力,四肢发酸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全身乏力,四肢发酸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桂林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乡范营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儿感冒、肠胃炎
已帮助用户: 65869
病情分析: 浑身没有力气是气血不足,虚劳的表现.吃点中成药参芪十一味颗粒调理,具有补益气血的作用,可以饮食上调理一下.可以多吃当归黄芪炖排骨,补益气血.一定要注意休息.同时还要多吃猪肝,菠菜。大枣,桂圆等养血的食物。吃点西洋参含片补补气.
有用0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病情分析: 您好,患者的情况要结合下患者的情况综合考虑的,请问患者服用那类高血压药物,是否有什么慢性病史或者其他不适,一般来说,如果并没有伴有其他更严重的不适或者临床表现,建议可以先观察下看看,症状体征严重了,请及时就诊做些相应的检查明确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晕、嗓子疼、全身乏力,初步考虑是出现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而引起的不良症状,也不排除其他病症的可能性,如甲状腺亢进症、局部器官组织肿瘤性病变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病症会导致鼻腔、咽喉、支气管等,上呼吸道器官或组织受到炎症持续性刺激,而出现充血性水肿,最终表现为咽部淋巴结异常性肿大,以及疼痛的症状,对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多还伴有咳嗽、咳痰、头晕、呕吐、乏力、嗜睡等不良反应。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来说,支气管炎可能会全身乏力。
第一,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期,通常会出现咳嗽、哮喘、呼吸困难等症状,容易导致缺氧,从而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
第二,如果支气管炎是病原体感染而导致发热,出现发热的情况后一般会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
第三,部分患者尤其是年纪比较大的患者,支气管炎容易对进食造成影响,容易导致缺钾,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有可能是作息或者是活动等一些因素导致的短期情况,比如作息时间不规律,睡眠时间过长或者是进行了高强度的体力劳动,都会导致。也有可能是一些病理性因素导致的长期或者是规律性的状况,比如贫血、神经衰弱、肌无力、肌肉萎缩等情况。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失眠全身无力不是不治之症。
考虑到身体失眠、全身无力、身体神经衰弱、气血不足等引起的综合睡眠和身体疲劳症状。身体失眠,全身乏力时,可以考虑口服具有镇静精神的催眠药物进行针对性治疗。兼顾身体的饮食和均衡的营养补充。经常熬夜加班,可能是让身体过早出现亚健康状态,尽可能调整休息,保持良好的休息和规律,白天能做的事尽量不要放在晚上,确保充足的睡眠和精力,早睡早起,让心情变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没有病史,全身乏力,睡眠增多,常见的原因就是过度疲劳,长时间睡眠不足,经常熬夜等处于亚健康的人群,需要改善不良生活方式,减轻压力,规律生活才能逐渐改善。如果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高脂血症等,出现乏力,睡眠多。需要警惕脑血管病,因睡眠增多可能是脑缺氧的表现,要就诊神经内科检查。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人在焦虑的时候,造成人交感神经兴奋,表现为心慌、胸闷、肌肉紧张。紧张会消耗能量,也就是ATP消耗更多。长期焦虑的人长得会很瘦,因为他消耗的能量,基础代谢变得很高,消耗过度必然会疲乏、疲劳、无力,这就是焦虑容易引起人疲乏无力的原因。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