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易患有心律失常

会员1141394 19-29 已回复
  你好,我想知道哪些人易患有心律失常?因为看健康频道,那个主持人说,目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就在不断的加快,患心律失常的人群越来越多了,那么请问:哪些人易患有心律失常?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你好,正常的平均在75次/分左右,60—100次/分之间。应需要进一步检查,比如24小时holter,心脏彩超、冠脉CT,最终冠脉造影等等来确定。 
有用0
李敏 主治医师 北京妇产科
擅长:子宫肌瘤 乳腺癌
已帮助用户: 700
  你好,心律失常是目前特别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是由于人们日益快节奏的生活方法和高压力的生活状态所决定的,所以这种病的病发人群是存在于各种年龄段并且各行各业中的。
  首先,年轻人由于处于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可以出现生理性的心律失常,这种心律失常是由于年轻人易激动、兴奋、从而交感神经兴奋而可出现窦性心动过速,也有可能是过度劳累、饮酒过量等造成的生理性心律失常。还有就是病理性的心律失常,有个别患者年轻体壮,心肌炎病史不明确,或有感染,发烧,未引起重视,心脏已存在潜在性心律失常的危险因素,但症状不突出,因突然剧烈运动而突然死亡,尸体解剖发现心肌炎症存在。因此,年轻人也应当有病及时治疗,定期体检有利于健康。这是年轻人群中的心律失常的表现。还有就是老年人的心律失常,老年人一般是由于患有各种的心脏类的疾病而造成的,所以,心律失常是各个年龄段都容易引发的疾病。
所以说哪些人易患有心律失常?这是一个很难有一个固定答案的问题,所有人都有患心律失常的可能,但是,若注意保养的话,就是可以预防的。
---------------------------------------------------
相关咨询问题:
心律失常的症状
心律失常的护理
心律失常的原因
心律失常吃什么好
心律失常的并发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律失常在临床上十分普遍,心律失常有多种病因。如果在平时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情况,就容易引发心律失常。如果是器质性心脏疾病,发生电解质紊乱或睡眠不足可导致心律失常。
建议患者要培养好饮食习惯,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用膳食纤维丰富的粗粮,忌过多过腻,忌过咸,患冠心病者应科学,规范地治疗,为防止并发症,防止心律失常。其次还要做好自护理工作,防止各种原因导致病情加重而影响到自身健康,比如饮食不当等都是诱发心律失常的重要因素。还有一些病人,由于经常失眠,长时间睡眠不足,这还可能发生心律失常,因此平时应该养成好睡眠习惯和注意休息,充足睡眠。同时还应该注意适当地锻炼,增强自己的免疫力,提高自身抵抗力,减少各种致病因素对身体造成的损伤,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降低死亡率。
在此基础上,患其他某些疾病者还应重视及时治疗,为防治心律失常。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孕妇心律失常能吃索他洛尔。
可以通过口服索他洛尔抗心律失常的药物来改善症状,在服药的过程中要积极配合医生给药,避免盲目使用。出现心律失常,可以到医院做心电图、心脏CT等检查,同时要注意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贫血、某些心脏方面的疾病,需要明确病因,及时进行治疗,如果是贫血,可以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轻度的心率失常没有什么明显典型的临床症状,较严重的心率失常如病窦综合征,快速心房颤动,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持续性室性心动过速等,可引起心悸,胸闷,头晕,低血压,出汗,严重者可出现晕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律不齐是常见的心悸,心慌,心跳不稳,有些病人甚至会觉得自己的心要从胸腔里蹦出来,这要看个人的反应。
出现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可能是由于心跳过慢、心跳太快导致的大脑供血不足。有些病人会出现严重的心律不齐,会感到浑身无力,甚至会导致房颤,一旦有了心律失常的表现,需要立即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和治疗,尽快的减轻,避免延误,尽早的发现,尽早的处理,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心率过高,出现房颤并伴有预激综合征,通常会出现脑供血不足,会出现头晕、胸闷、心绞痛等症状。快速心律失常中的恶性心律失常,如室速、持续性快室率、室扑、室颤等,都有可能导致阿斯综合症,表现为晕厥、抽搐,甚至死亡。如果是缓慢、长期的心律失常,会出现头昏、乏力、胸闷等症状,甚至会出现短暂的脑供血不足,导致阿斯综合征、抽搐、晕厥、黑蒙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律检查是指看看心脏跳的是否规则,也就是说,看看心脏跳的是否整齐,这种检查非常容易做个心电图就可以,如果有不适的感觉,可以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平时生活中在饮食上也要多注意,不要食用过多的辛辣的刺激性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