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肋骨膜增厚,伴斑状钙化灶。左肺下叶胸膜粘连。怎...

会员10141990 54岁 已回复
左侧肋骨膜增厚,伴斑状钙化灶。左肺下叶胸膜粘连。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病情分析: 对于胸膜粘连严重的话还是采取手术治疗。其次就是需要考虑其他疾病所致。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肺下叶钙化灶是说明病人既往感染过或患过肺部疾病,但是目前已经临床治愈的表现,也可以理解为疾病治愈或自愈以后在肺部上形成的疤痕。诱发病症的原因多是由于炎症、结核等引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是由于肺内的疾病在坏死的基础上发生了钙盐沉积,是有肺部的炎症和肺结核引起的。比如肺结核在经过抗结核治疗之后可形成肺部的钙化灶,肺内的钙化灶是组织修复的一个手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下叶钙化灶多见于慢性肺部感染性疾病,主要见于结核感染。
一般来说,出现了肺下叶钙化灶,对身体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人体每天都在进行着新陈代谢,细胞坏死是正常的现象,坏死之后因为自身的循环不畅,从而在肺中沉着下来形成钙化灶。
建议平时注意作息规律,合理膳食,荤素搭配,多吃蔬菜水果,不吃辛辣刺激食物,禁忌烟酒。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前列腺增生伴钙化灶一般不需要治疗,必要时可进行手术治疗。
前列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老年疾病,以下尿路症状、尿频、夜尿多、尿急为主,老年患者及年轻患者均有前列腺钙化,前列腺钙化、纤维化就是前列腺出现炎症痊愈后遗留的瘢痕,预示着前列腺结石已经形成。
前列腺结石多合并有慢性前列腺炎症的表现,通常B超检查可发现上述病灶,前列腺增生通常夜尿在三次以上,影响睡眠则需口服药物才能治愈,钙化是不需要治疗的,必要时可进行手术切除。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前列腺增大伴钙化灶是随着前列腺增生,会伴发前列腺炎症,炎症的一个很特别的一个后果是有大量的钙化灶,也就是炎症引起的,炎症物质在前列腺组织内,形成一层微结石,临床上叫钙化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乳腺结节钙化绝大部分是属于良性的钙化灶,但是有少数患者可能是由于恶性肿瘤引起的。所以具体的严重程度,还是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必要时行胸部的ct、磁共振或者是穿刺取部分病变组织做病理学检查,来明确诊断。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